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康优申2021美国TOP10学校录取战绩UCB经验贴

2021-09-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姓名:L同学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

本科专业:金融

GPA:3.7

GRE:325+

TOEFL:100+

录取院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录取专业:Financial Engineering

爱康优申2021美国TOP10学校录取战绩UCB经验贴

偏爱金融的优雅女孩

“There's nothing to worry about, I got your back!” 这是爱康优申的Edison老师经常对L说的一句话。一个浑身散发迷人魅力的女孩子应该是什么模样呢?

是有干净清爽的外表、活力四射的笑容、挺拔健美的身姿以及内在深厚的文化涵养,是举手投足间散发出良好的家教与修养。在见到L同学的时候,Edison老师更加确认了这一点,正如Edison老师一直坚持的观点:优雅、魅力、迷人这样的词汇,从来都不是熟女的专属,它与年龄无关。

爱康优申2021美国TOP10学校录取战绩UCB经验贴

第一次见到L是在去年盛夏,趁着一个难得有半天休息空闲的周末一路坐公交从浙大紫金港来到爱康优申留学的她,刚进公司大门时刘海上还挂着汗水。简单地一阵寒暄过后,Edison老师立刻意识到这是一位典型的可以冲美国藤校级别高校的好苗子:顶级985毕业、TOEFL 100+、GRE 325+、GPA 3.7。L同学的目标也很明确:金融专业毕业的她,将来想进入金融投资领域,梦校是美国金融/金融工程排名前5的CMU、UC-Berkeley、MIT、哥大以及Baruch College。

GPA低于中位值的担忧

L最大的顾虑是觉得自己的GPA还不够,根据这几所名校金融/金工专业的以往录取数据来看,录取学生的GPA中位值在3.8,当中不乏大量3.9甚至4.0的学生,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同时由于浙大针对出国升学的绩点算法占优,大家的GPA都很高,担心同学之间的内卷。

“没关系的,去年我们有GPA3.6的学生录了哥大,GPA 3.5的学生录了金工排名第6的Cornell,对于这类学校的招生特点,我们已经很熟悉了”,爱康优申留学的顾问老师这样安慰她。

爱康优申2021美国TOP10学校录取战绩UCB经验贴

很快,L就和爱康优申留学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后期服务过程中,顾问老师对L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学校老师的眼中,L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成绩优异且十分有领导力的优秀学生。学术能力方面,除了GPA 不错、考试分数较高的优点之外,还有假期惠普公司的实习(处理数据等)。

爱康优申2021美国TOP10学校录取战绩UCB经验贴

以及由爱康优申推荐的长江证券(000783,股吧)股票量化择时交易策略研究和JP Morgan的量化分析师实习经历,这对于未来想申请美国金融/金工专业的L来说,无疑是申请时的加分项目,也是在向大学充分展现与证明自身超强的理科学术能力和商业环境中的实践能力。

积极努力,定有收获

在家人的眼中,L是一个充满好奇心与探索欲、热爱生活且十分善良的孩子。她常常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陌生人,每周都抽出一定的课余时光去坚持做公益项目,例如,社区义工、浙江美术馆的志愿者等等。在生活方面,她是一个充满好奇心、喜欢不断去探索未知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收到UC-Berkeley录取OFFER的那一刹那,她眼角泛出的点点喜悦的星光。正如Edison老师所说:愿她前程似锦,喜乐相逢;此生纵情豁达,豪情壮志。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