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育的本质即“双向奔赴”,潭州教育第六届99讲师节拉开序幕

2021-09-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也许你不知道,每天晚上,在长沙、成都、西安、广州、北京……全国近30个城市,都会有一盏、两盏、三盏……一千多盏灯准时亮起,灯光底下坐着的,是一个个可爱、可敬的互联网讲师。伴着灯光亮起,随着讲师们“开麦”授课,灯光驱散的不只是讲师房的黑暗,还照亮了在电子屏幕那一端,准时进入“潭州课堂”听课的无数学员的知识世界。

教育的本质即“双向奔赴”,潭州教育第六届99讲师节拉开序幕

学习是一生的事,道之所存,师之所存。当科技给教育插上飞翔的翅膀,在线职业教育应运而生,与此同时,一批批耕耘在线上“云”课堂的“互联网讲师”出现,他们借助科技的翅膀,让知识穿越时空的限制,传播到更远的地区,传授给更多的学习者,这群在网络上“传道授业解惑”的互联网讲师,是在线职业教育夜空中“最亮的星”。

不负热爱,共闯未来。为了向所有在线上“云”课堂传播知识的所有互联网讲师致敬,肯定他们长期以来用教育之光点亮学员成长之路、激发和培养学员的学习兴趣、引导学员主动积极地对知识和技能进行探索、促进其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9月6日,9月9日即将到来之际,潭州教育于“教育回根·在线职业教育价值重塑”主题论坛上,举办了第六届99讲师节暨第四届文化艺术节线下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双节”序幕。

教育的本质即“双向奔赴”,潭州教育第六届99讲师节拉开序幕

据悉,从2016年首次提出“潭州99讲师节”概念以来,潭州教育已连续举办6届99讲师节;从2018年,在99讲师节大背景下,潭州教育着眼学员个性与需求,推出创意与趣味并具的“文化艺术节”以来,潭州教育文化艺术节已连续举办4届。

一期一会,在每一届99讲师节,见证的不仅仅是互联网讲师孜孜不倦地付出,在每一届文化艺术节,看到的不仅有超万份来自潭州学员的优质参赛作品,还有在潭州教育,这个线上“云大学”里,潭州师生“不负热爱,共闯未来”的精神。

教育的本质即“双向奔赴”,潭州教育第六届99讲师节拉开序幕

教育的本质是育人,何谓育人?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与学生汲取知识提升能力的“双向奔赴”。数字化时代,这种“双向奔赴”由线下教室扩展到线上“云”课堂,师生群体,也由原本线下教室里的老师与学生,扩展到线上课堂的互联网讲师与学员。

作为湖南省在线职业教育的头部品牌,潭州教育在深耕教学品质的同时,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发挥头部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创设性地开设“99讲师节”、“文化艺术节”等节日,为提升互联网讲师社会地位、激发学员学习兴趣付出诚意满满的实际行动。

“释放热爱,点燃教学之火,逐梦前行,照亮未来人生。”此刻,这场以“互联网讲师”与“学员”为主角的盛会正在进行中。在此,期待有更多人熟知并参与到“99讲师节”当中来,也期待有更多人通过在线教育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