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启牛学堂帮助用户理解投资底层逻辑 应对投资市场变化

2021-09-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后的最后一年,进入9月,距离过渡期结束只剩四个月时间。早在2018年,央行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一些重要的改革方向:打破刚兑、禁止资金池、限制非标、限制期限错配、实行平等准入、统一杠杆要求、鼓励子公司化运作等,我们称之为“资管新规”。由于疫情的原因,原本将于2020年底执行的“资管新规”推迟到了2021年底执行。

除此之外,近日监管部门已要求六大行在今年年底过渡期结束后,不得再存续或新发以摊余成本计量的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也就是说银行理财产品被加强了监管。这些政策的陆续出台意味着“大资管”时代将正式到来,资管行业将迎来更多的竞争与创新,对于投资者来说,或许再也买不到“保本”的理财产品。

启牛学堂帮助用户理解投资底层逻辑 应对投资市场变化

在“资管新规”之前,银行的理财产品大多是保本型理财,银行会在协议中承诺,无论发生任何问题都可以保证客户到期拿回全部本金。而在“资管新规”发布后,银行理财积极调整发展理念与方向,非净值型理财产品加速退场。据《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理财市场半年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净值型理财产品存续规模20.39万亿元,占比79.03%,较年初增加11.7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加23.90个百分点。净值型理财产品就是指在产品发行时,不设定也不承诺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而是根据实际市场报价来计算收益率,收益和亏损均由投资者承担。

这也就意味,“资管新规”执行后,个人投资者需要在投资理念上有一定的转变,通过提升财商素养培育长期、理性、科学的投资理念。而对于大部分的普通投资者来说,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学习,因此选择一个靠谱的财商学习平台非常重要。专注于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始终坚持服务初心,肩负让财商知识走进全民的使命,针对不同财商基础的用户人群,提供不同深度的课程内容,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掌握投资理财技能,提高个人财务规划能力,培养形成财商思维。

针对学员的不同需求,启牛学堂设置《小白财务规划训练营》、《精品课》、《实战训练营》等内容模块,向用户普及涵盖财商思维提升、家庭资产配置、基金投资训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专业知识,帮助用户从零起步,掌握专业的理财知识。为了让学员的学习不枯燥,启牛学堂采用直播、音频等有趣的授课方式,让晦涩的金融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增加学员的学习乐趣。

高质量的品质课程离不开专业团队的加持。启牛学堂汇集来自全国重点财经类大学的专业人才,组建了一支专业课研团队,对课程质量进行把关。启牛学堂集团公司尔湾科技还成立了“学术专家委员会”,邀请国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持续为内容提供智力支持。与此同时,技术创新在课程研发方面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启牛学堂借助集团公司尔湾科技的技术研发能力,基于强大的AI算法,通过在线直播课智能磨课系统、在线直播课智能交互辅助系统等技术应用,实时分析用户反馈,助力平台在知识内容和教学方式上不断迭代创新。

为了保障课程质量,启牛学堂引入“PBL教学模式”,以问题为导向,真正面对学员需求,同时坚持“以终为始”的理念,从学员学习效果目标出发,反向分析,坚持为效果负责。迄今为止,启牛学堂累计服务用户已达1600万,服务场景覆盖34个省级行政区域。不仅如此,在学术攻关和技术创新双重赋能之下,随着课程质量的不断提升,启牛学堂课程满意度达到97.06%,完课率达到99.14%,月活用户突破258万。

市场和政策的变化会对投资方向和方式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对于投资者来说,提升自身财商素养、练好内功才是行走在投资市场的必修课。启牛学堂将始终坚持财商知识普及初心,不断为用户提供专业理财知识,助力每一位用户在投资理财的道路上少走弯路,稳步提升个人财商素养。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