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游四方|五百年历史的林荫大道,有花园古迹和国宝级博物馆

2021-09-0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云游四方|五百年历史的林荫大道,有花园古迹和国宝级博物馆

云游目的地:普拉多大道

云游亮点:世界遗产

前不久,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普拉多大道和丽池公园文化景观获准列入世界遗产。普拉多大道位于城市中心,北起西贝莱斯广场,南到马德里火车站前的查理五世广场,是典型的西班牙式林荫大道,两侧树木高大葱郁。据说,这条街道于16世纪落成,以大地女神喷泉为代表的大型喷泉散布其中。占地120公顷的丽池公园是建于17世纪的布恩·丽池宫的遗迹,展示了从19世纪至今的多种园林风格,适合散步、运动、欣赏风景和享受阳光。

这条街道艺术气息浓郁,拥有普拉多国家博物馆、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和索菲亚(002572,股吧)王后艺术中心,收藏了毕加索、达利、塞尚等艺术大师的作品。其中,普拉多国家博物馆毗邻丽池公园,是西班牙最大的美术馆,收藏了从12世纪罗曼风格壁画到20世纪初欧洲的绘画、雕塑和各类工艺品。普拉多博物馆由著名建筑师胡安·德·比利亚努埃尔按照新古典主义风格设计。直到1819年,这家博物馆才作为皇家私人美术馆正式开放,收藏了大量珍品,但仅供王室参观。19世纪中期,王室收藏被收归国有,皇家私人美术馆更名为普拉多博物馆,向公众敞开大门。

云游四方|五百年历史的林荫大道,有花园古迹和国宝级博物馆

这里收藏了15世纪至19世纪西班牙、意大利艺术家的珍品,包括提香、拉斐尔、波提切利等,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戈雅是18世纪西班牙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博物馆收藏了戈雅几乎所有的重要作品,包括《裸体的玛哈》《着衣的玛哈》等。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委拉斯凯兹的油画《宫娥》,在主楼大厅独占一面展示墙。2019年正值普拉多博物馆建馆200周年,马德里街头展示了艺术家以“宫娥”形象创作的80件作品,十分惊艳。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IC PHOTO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