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头部基金坐享招标优先级,养老基金管理规模前6都是头部基金公司

2021-09-08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红周刊(博客,微博)》本期封面文章聚焦“头部公募+头部公司”长期共赢局面形成的市场特征,头部公募不仅能吸引优秀人才,也能吸引更多的市场资金。

知名分析师常玏指出,“头部基金公司也享受着招标的优先级。”例如同时拥有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的基金公司有10家,其中有7家都是头部公募。而具备养老金管理人资格的基金公司有17家,除天弘基金之外的其他9家头部基金悉数位列其中。而且,头部基金公司的养老金管理规模也名列前茅,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养老金管理规模前6的都是头部基金公司,它们分别为工银瑞信、易方达、南方、博时和嘉实。

管理层高层在8月30日公开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基金行业受托管理各类养老金规模合计约3.6万亿元,超过我国养老金委托投资运作规模的50%。”而随着养老金的不断入市,头部基金还会继续从中受益。

更多精彩观点,详见《红周刊》第70期封面文章《“头部公募+头部公司”,长期赢家格局成形》,作者张桔、曹井雪;也可通过公众号进行阅览!(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