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与中译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IP跨界合作新赛道

2021-09-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7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期间,完美世界(002624,股吧)控股集团与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在服贸会完美世界展台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今后将形成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多种形式的资源互换,在内容共创、文化衍生等方面开拓更多元化、多领域的内容、品牌等合作,携手共建“跨界融合 共生共享”式的IP合作新赛道。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与中译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IP跨界合作新赛道

在签约仪式现场,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完美世界和中译出版社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渠道优势,在游戏、影视、教育、文创等领域探索多样化的合作,真正实现文化内容与新媒介、新科技的完美融合,创造更多中国文创的新模式、新玩法。我们将一道探索构建更持续、更广泛的跨界赋能价值链。”

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总编辑乔卫兵向完美世界集团赠送了最新出版的《元宇宙》《画说经典》等图书,并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与完美世界已经在“灵魂充电计划”等读书活动中有过合作,未来我们将在共同关心的各个领域加强合作,结合国家政策和产业趋势,聚焦文化高质量发展,将文化内容与科技力量打通,为实现文化强国增加新的发展动力。”

近年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基于多年产业经验和资源积累,摸索总结出了一套特有的文创化思维,其核心作用之一就是可以实现多种模式的跨界赋能。在实践当中,完美世界应用文创化思维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应用效果。比如《诛仙》手游与非遗南京夫子庙跨界合作场景植入、《战神遗迹》手游与匹克合作推出国潮运动品牌、与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合作新动漫IP“恐龙旅社”、与无锡拈花湾景区合作打造游戏化的数字景区沉浸式游览体验等。

与此同时,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还在积极与多方携手共同打造数字文创“新赛道”,就在前天服贸会第十五届国际服务贸易论坛期间,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签署了战略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文化贸易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促进数字文化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共同努力。此次与中译出版社的合作,也是完美世界应用文创思维跨界赋能的又一次探索与实践。

据了解,中译出版社隶属于中国出版(601949,股吧)集团公司,迄今已有40余年的发展历史,形成翻译、出版两大业务板块,拥有众多优质版权资源及知名作者的独家合约。中译出版社不仅拥有许多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资源,还有许多世界知名的文学IP资源。未来,双方将结合中译出版社提供优质内容资源开展广泛的合作,推出更多创新性的文创产品和场景,实现内容增值并推动双方品牌价值的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