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我国货币政策仍然处于常态化货币政策区间;刘煜辉称A股大盘很可能冲破4000点;下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5000亿元;大商所调整焦煤、焦炭相关合约手续费费率

2021-09-08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市场要闻

  【潘功胜:我国货币政策仍然处于常态化货币政策区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9月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自去年一季度疫情以来,主要发达经济体实施高强度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大幅度扩张央行资产负债表。我国一直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仍然处于常态化货币政策区间,不搞“大水漫灌”。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的空间是比较大的。(上海证券报)

  【银保监会: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专项排查基本完成】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7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截至7月末,全部理财存量整改任务已完成近七成,预计今年年底前绝大部分银行机构可完成整改。同时,银保监会持续完善房地产金融监管机制,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专项排查基本完成,对发现的违规问题督促建立台账,逐项整改至“清零销号”。截至7月末,房地产贷款增速创8年新低。(中国证券报)

  【外汇局: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2321亿美元 较7月末下降38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截至2021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21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38亿美元,降幅为0.12%。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8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境内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全球股市总体上涨。(央广网)

  证券要闻

  【刘煜辉称A股大盘很可能冲破4000点】A股成交额连续第3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对于后市,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预测未来大盘很有可能冲破3800、4000点,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灝对此表示认同。洪灝指出,目前结构性机会更加明显,今年大盘或有可能连续第三年年线收红,打破历史记录。(中国基金报)

  【中国信达成方正证券(601901,股吧)三股东】9月7日晚间,方正证券公告,收到证监会核准该公司主要股东的批复,中国信达成为方正证券主要股东。记者注意到,证监会核准信达成为方正证券主要股东属于一个进展性公告,去年8月6日,中国信达就取得方正证券8.62%股权,这部分股权由方正证券二股东政泉控股抵债而来,而根据证券公司股权管理相关规定,持股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为主要股东,需要获得证监会批准才算最终落地。(券商中国)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煤炭行业将“淡季不淡”】兴业证券认为,电煤方面,目前夏季用电高峰逐渐消退,但终端煤炭库存仍处在绝对低位。因此,预计煤炭将再遇“淡季不淡”的局面。随着供暖季即将来临,冬储补库需求逐渐开启,届时强需求有望带动煤价进一步上涨。(兴业证券

  基金要闻

  【下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5000亿元】目前,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火热,规模不断增长。截至9月7日,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募新基金发行市场募集规模达到5170.63亿元,新成立基金产品共计378只。目前,新基金产品特征主要体现在:发行份额普遍不超过百亿元、偏股混合型和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占比较大、“中生代”基金经理辈出等方面。2021年9月初,首只由外资独资公募基金公司发行的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提前结束募集。这意味着公募基金产品发展将进入中外机构同台竞技的全新阶段。在公募基金产品格局出现新变化的背景下,公募基金产品发展及行业规模变化更加值得市场关注。(证券日报)

  【市场进入再均衡状态 私募后市打法求变】今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对于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来说,堪称一曲“火与冰”之歌。前两年因固守核心资产而风生水起的私募,今年以来纷纷遭遇滑铁卢,年初南下布局港股的私募业绩也很惨淡。站在当前时点,私募布局策略愈发现实:远离乏人问津的板块,但也不靠近高估值的热门股。(上海证券报)

  【突发!又一家百亿量化私募宣布新产品暂停募资】9月7日,一则“300亿量化私募天演资本宣布暂停募集”的截图,在各大微信渠道被疯狂转发。截图内容显示,天演资本决定自2021年9月7日起暂停募集工作。已启动销售流程的项目依前期计划完成,此外所有公司管理的产品暂不接受申购。天演资本称,2021年以来随着市场和行业情况变化,以及公司业绩得到广泛认可,公司管理规模增长迅速。近期公司已积极通过各类市场手段抑制管理规模增速,但仍认为增速过快。为保障存续投资者的长期利益,提供所有投资者良好的投资服务,公司决定阶段性停止募集工作。(第一财经

  期市焦点

  【国家发改委:扩大化肥铁路优惠运价范围 缓释肥等8种新型肥料铁路运费降低】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缓释肥料等执行农用化肥铁路优惠运价政策的通知》,将主要用于农业大田作物生产的缓释肥料等8个新型肥料品种纳入实行铁路优惠运价的农用化肥品种目录。据测算,新增的8个新型肥料品种年运量约100万吨,每年可减免化肥铁路运输费用约1650万元。连同此前已纳入铁路优惠运价目录的化肥品种,每年可减免化肥铁路运输费用25亿元左右。(智通财经)

  【郑商所调整棉花期货部分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9月7日,郑商所发布关于调整棉花期货部分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的通知: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9月13日结算时起,棉花期货2111、2201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界面新闻)

  【大商所调整焦煤、焦炭相关合约手续费费率】大商所昨日通知称,自9月9日(星期四)交易时(即9月8日夜盘交易小节时)起,对焦煤、焦炭相关合约手续费费率进行调整,2110、2111、2112和2201合约手续费费率均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六。(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