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风集团股份(00489)拟以逾6亿欧元出售跨国汽车制造公司Stella最多3606万股股份

2021-09-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东风集团股份(00489)公布,根据先前公告,公司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前出售2070万股PSA股份,该等股份在适用与FCA合并的转换比率后转换为3610万股Stella普通股。DMHK(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法国巴黎银行于2021年9月7日订立本协议,法国巴黎银行同意尽其合理努力促使买方以总代价约6.004亿欧元购入最多3606万股Stella普通股。

公告称,公司已完成通过加速建档簿记的发行方式向合格国际机构投资者配售3606万股Stella普通股(占Stella1.15%的股本,合约6.004亿欧元)的配售。本次配售的销售价格在向机构投资人的加速建档簿记发售中确定,每股股份16.65欧元,交收结算预计将于2021年9月 13日或前后完成。

配售完成后,该公司仍持有Stella股本中4.5%的股权。公司已同意在为期90日的禁售期内不出售其在Stella持有的剩余股份,除非获得独家全球协调人的豁免,以及受制于若干其他惯常例外,包括向子公司转让股份以及在对全部或部分余下股份的任何公开要约收购中销售股份。

公告称,由于本次出售目标股份采用其它权益工具进行核算,本次出售不会对公司的损益表构成影响。本次出售的收益拟用于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据悉,于 2021年 1月 16日,PSA与FCA合并为Stella,于合并日期,该集团持有PSA约1.006亿股,持股比例为11.24%,转换为持有约1.75亿股Stella股份,持股比例为5.62%。Stella是一家在荷兰注册的跨国汽车制造公司,提供从豪华、高档和主流乘用车到皮卡车、SUV和轻型商用车,以及专门的移动、金融、零部件和服务品牌的全方位选择。Stella在米兰的意大利证券交易所、巴黎泛欧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