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媒炒作解放军军机“驱离美国军机”

2021-09-0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多家台湾媒体7日宣称,根据台军发布的信息,近日解放军、台军和美军机在台海附近空域展开较量,6日还出现解放军与台军机各自“驱离美军机”的罕见情况。

台媒炒作解放军军机“驱离美国军机”

台湾“国防部”7日发布的“即时军事动态”显示,解放军军机在当天上午两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空军战机紧急升空应对,“这是9月以来,共军第6度进入台湾附近空域”。

不过更复杂的情况出现在6日。台“国防部”称,6日当天解放军出动4架次战机进入台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包括2架次苏-30战斗机和2架次歼-16战斗机,“不过仅在台防空识别区边界绕行,未深入台空域”。

还有台湾媒体7日称,长期监控解放军动态的脸书账号“台湾西南空域”透露,6日台湾周边空域相当热闹,除了这4架次的解放军军机外,“一架美军军机也侵入台防空识别区”,“遭到台军广播驱离”。报道分析称,解放军军机也在6日8时驱离一架接近大陆领空的美国军机,由此推断,当天短时间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的解放军军机可能只是在执行驱离美军机的任务。此外,台空军也在6日9时24分及9时27分两度驱离“不明航空器”。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RC-135侦察机6日还同时现踪东海和黄海附近,对大陆进行长达6小时的侦察监视活动。“南海战略态势感知”9月6日发布消息称,美国RC-135侦察机已是连续3天进入黄海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马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