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高法发布典型案例严惩种子套牌侵权行为

2021-09-08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9月7日,最高法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民法院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这批10个典型案例包括民事案件7件、行政案件1件、刑事案件2件。案件所涉的品种既包括玉米、水稻、小麦等主要农作物,又包括辣椒、梨树等经济作物。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郃中林说,将进一步加大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加大惩罚性赔偿适用力度,针对套牌侵权行为重拳出击,在法定幅度内从重判处惩罚性赔偿。严厉震慑危害种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用好用足现行刑事法律制度,保持对农资制假、售假犯罪的高压态势和打击力度,营造不敢侵权、不愿侵权的法治环境,同时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进一步加大对套牌侵权等严重侵害植物新品种权行为的法律责任问题。”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朱理说:“实践中,人民法院针对前一种套牌侵权行为重拳出击,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切实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针对后一种情形,则注意在现行法律框架下科学确定权利边界,尽可能有利于权利人维护权利。”

文/本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