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育部公布中小学全国性竞赛名单:看准这36个

2021-09-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这些年,相信不少家长或者为了提升孩子能力,或者为了拿到荣誉证明,参加了各种各样的竞赛,其中不乏鱼目混珠者。

9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确定了36个竞赛项目,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8月前。

教育部提出,各地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竞赛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和家长坚决不参加名单以外违规举办的竞赛活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

人员聚集的竞赛具体举办时,主办单位须报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门同意。

这份名单的36个全国性竞赛活动分为三个大类,其中自然科学素养类20个、人文综合素养类10个、艺术体育类6个,涵盖各个方面的创意、创新、科普、发明等活动。

关注度颇高的“奥赛”方面,有地球科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6个项目,但仅面向高中生,不得针对初中生。

作文方面,影响广泛的新概念作文大赛在列,面向高中、中专、职高,还有面向高中生的世界华人学生、外研社杯、叶圣陶杯、中学生科普科幻、高中生创新、中学生创新等。

教育部公布中小学全国性竞赛名单:看准这36个

教育部公布中小学全国性竞赛名单:看准这36个

教育部公布中小学全国性竞赛名单:看准这36个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教育未来#竞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