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健委:我国灭活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仍有效 免疫记忆会长时间存在

2021-09-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段时间,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已经成为主流病毒之一,之前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报告,称mRNA疫苗预防感染德尔塔变异株保护率下降。

对此,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先,任何疫苗对传染病的保护效果都不可能做到100%,对于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使用的各类新冠疫苗也是一样的。

其次,接种疫苗后,随着时间的延长,中和抗体的水平会逐渐下降,这也是疫苗接种的一种常态。但是,免疫记忆会长时间的存在。

也就是说,我们全程接种疫苗后,人体的免疫系统会记住病毒这个敌人,一旦真的发生了感染病毒的情况,即使中和抗体的水平较原来已经明显下降了,人体也可以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抗体,将病毒迅速清除,从而降低再传染给其他人的风险,而且还能有效地防止病情往重症或者危重症变化。

第三,我国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当前主要是灭活疫苗,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较大规模人群的接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使用的疫苗,均对预防感染有一定效果。

对感染后的再传播有明确效果,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显著效果,即便是在当下,病毒变异株,特别是德尔塔株广泛流行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卫健委:我国灭活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仍有效 免疫记忆会长时间存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