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9.69亿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不打不让进重点公共场所?官方回应来了

2021-09-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秋国庆假期是否可以外出旅行、疫苗接种情况如何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截至9月6日,全国累计报告新冠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109500万,覆盖全国总人口的77.6%,完成全程接种的有96972万人。12-17岁人群目前已经接种16228万剂次。

截至目前,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中风险地区下降到3个。

中秋、国庆期间可以外出旅行吗?在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出行前,先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行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

另外,坚决杜绝将“二码联查”(健康码、接种码)和强制性接种捆绑。

针对个别地区不允许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进入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学生被拒绝入校、单位组织人员到外地接种等现象,已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及时纠正、避免“简单化、一刀切”。

我国部署了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5条技术路线。目前,已实现5条技术路线临床试验的全覆盖。

灭活疫苗已有3款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上市批准,并正在国内开展大规模接种。2款获国家药监局同意紧急使用,同时也正在国外开展Ⅲ期临床试验,进展总体顺利。

超9.69亿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不打不让进重点公共场所?官方回应来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疫苗#卫健委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