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约翰逊不顾党内阻挠宣布加税 未来三年投资卫生系统3600亿英镑

2021-09-0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9月7日)宣布了加税计划,以资助医疗保健和国家社会护理系统的改革。

约翰逊计划提高全英国的员工、雇主和个体户全国保险税(NICs)税率:2021年-2022年的全国保险税率分别为12%、13.8%和9%;2022年-2023年分别升至13.25%、15.05%和10.25%。

2023年-2024年开始,社会照护(Levy)税将独立征收,员工、雇主和个体户全数征收1.25%,全国保险税率返回2021年-2022年的水平,为12%、13.8%和9%。

约翰逊不顾党内阻挠宣布加税 未来三年投资卫生系统3600亿英镑

(图源:英国政府)

据政府称,新的征税将从2022年4月开始实施,增加的税收将在未来三年内筹集近360亿英镑,征收的资金将直接用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和社会照护体系。

这些计划还需要得到议会的批准,才能被写入法律。约翰逊周二在下议院对议员说,“如果我说我们可以支付大流行病的费用,但我们不解决资金来源问题,这是错误的。我们必选要做出这个困难但负责任的决定。

约翰逊称,如果不给NHS提供所需资金,就无法解决新冠疫情积压的问题。“政府几十年来一直回避这个问题,不能再拖延了。 ”

通过更多政府借贷来满足是“不负责任的”,约翰逊说,“有人会问,为什么我们不增加所得税或资本利得税。所得税不是由企业支付的,所以整个负担将落在个人身上”

“我们的新税种将在个人和企业之间分担成本,每个人都将根据自己的收入缴纳。那些收入较高的人将支付更多。由于我们也在提高股息税率,要求更富裕的企业主和投资者也做出贡献,收入最高的人将支付大约一半的收入。”三档股息税分别提高1.25%至8.75%、33.75%和39.35%

约翰逊不顾党内阻挠宣布加税 未来三年投资卫生系统3600亿英镑

(图源:英国政府)

根据英国的国家保险计划,员工、雇主和个体户必须交税资助某些福利项目,如国家养老金、法定病假工资和产假工资。超过国家养老金年龄的人不需要缴纳税款,这实际上降低了他们的税款。

每月收入低于797英镑的员工不需要交国民保险费,每月收入在797英镑和4189英镑之间的员工,国民保险费是其收入的12%,超过4189英镑的额外收入按2%征税。

约翰逊不顾党内阻挠宣布加税 未来三年投资卫生系统3600亿英镑

(图源:英国政府)

约翰逊约翰逊还将为人们支付的医疗费用设置上限。从2023年10月起,这一数额将被限制在86,000英镑。

目前,如果储蓄和资产超过23,250英镑,就必须支付自己的护理费用,这意味着社会护理很少是由国家报销的。

虽然多位政府官员和政界人士都对约翰逊增税表达过不满,但是民间调查显示,英国社会对加税填补社会照护费比较宽容。7月20日出炉的民调显示,在是否支持将全国保险税率从12%升至13%以自主老人看护的问题上,四个年龄段英国人的支持率都大大高于反对率。

约翰逊不顾党内阻挠宣布加税 未来三年投资卫生系统3600亿英镑

(图源:YouGov)

一直以来,英国人对该国社会护理系统的改革期待已久,人们常常被迫卖掉自己的房子,以支付护理费用。约翰逊在2019年当选首相的第一次演讲中说,他的政府将永久地解决社会护理的危机,并发誓让每个老年人获得他们应得的尊严和安全。(虽然他竞选前也曾承诺不加税)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