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江洪流姜昧军:现在很可能是在牛市中间 甚至可能是持续牛市的开始

2021-09-0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7日,2021新浪财经基金嘉年华线上举行,主题为“拥抱基金大时代,赋能财富增值路”。本次会议共计9月7日、8日、9日三天,超100位大咖,近百场直播!基金经理、私募大咖、财经博主等百位大咖齐聚,共议四季度市场投资机会,您所关心的宏观大势、新能源、医药、消费等投资热点都在这!

今日下午,重阳投资董事长、首席经济学王庆,保银投资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大江洪流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姜昧军,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四位投资界大咖以《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与投资策略》为主题展开探讨。

姜昧军认为,我相对比较看好当前的市场,我基本同意现在仍然是一个牛市。因为我们现在仍然处在上涨的过程中,虽然我的观点是经济现在下滑的压力比较大,挑战很大,对资本市场,我的观点相对是比较乐观的,我仍然认为现在很可能是一个牛市中间,甚至很有可能是一个持续的牛市的开始。

中观的很多政策往往都是为了调整和调节的,这种调整一般来讲产生的效果都是基于远期的,比如生育的一些调整的政策,对培训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自然会对短期的宏观经济产生影响。房地产政策是基于长期的,短期的宏观压力非常大。碳中和政策的影响就非常深远了。

这些影响会产生两个效果,第一,需要在整个宏观层面上更加放松,因为在中观层面上产生收紧的效果。一般来说,产业政策都是牺牲短期利益以追求长期利益,短期产生收紧效果就要求在宏观经济上尤其是货币政策,要比本来的宏观政策要更加放松才行。从年初到现在的走势,相对来说中性的货币政策实际上偏紧了。由于产业政策相对偏紧,尤其是对短期造成冲击比较大,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就会更加积极,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就会比较大。

从美国的情况大家可以看到,经济越差,宏观经济政策对冲的效果就越明显,美国其实在去年包括今年,经济数据不好了,股市反而上升,都是这样一个体现。经济不好,肯定宏观经济对冲的效果,出台的政策会更加激烈,强度会更大,资本市场是一个正面的反应。资本市场跟宏观经济可能完全是脱离的,当前是这么一个情况。所以,我自己觉得当前来看资本市场更加乐观,情况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