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监人的“十四运”|面对食源性兴奋剂检测 西安市场监管人这样保障

2021-09-0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避免运动员误食误用含有兴奋剂成分食品,坚决做到食源性兴奋剂问题“零发生”,是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十四运会食源性兴奋剂保障工作的重要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西安市食品药检所全面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和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工作部署,集中技术力量,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全力保障十四运会顺利举办。

按照任务分工,西安市食品药检所主要承担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食品总仓猪牛羊、禽类、蛋、奶、香辛料、水产品、食用油等7大类及其制品56项食源性兴奋剂的检测任务。检测品种之广、检验项目之多,堪称国内各大体育比赛食源性兴奋剂检测的“史上最严”。

最严的检验,需要最精良的设备和最专业的人才。为此,西安市食品药检所加大硬件投入,对检验室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压缩办公面积、改装会议室,设立食源性兴奋剂检测中心,新增实验室550平方米,配备价值4000余万元各类大型精密仪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抽样、送样、检测、质量控制、留样等各环节的要求,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在此基础上,该所专门抽调精干人才,加强科研攻关,强化业务培训,打造一支由38人组成的素质过硬的食源性兴奋剂检测队伍,确保应检验的项目一项不漏,所负责的数据分毫不差。

食品入库、快速抽样、第一时间检测、及时出具检验报告,是食源性兴奋剂检测中心检验人员的日常工作步骤。因食品入库时间不确定,需要他们时刻在岗坚守,因此加班加点就成为了他们的工作常态。但一想到自己也能参与到全运会之中,让运动员们吃上放心的食品,安心进行比赛,赢金牌、破纪录,自己内心充满无限的自豪。

从7月8日起,西安市食品药检所对运送到食品总仓的7类食材进行兴奋剂逐批检验,截至9月2日,已累计出具929批次检测报告,有效堵住运动员食用含兴奋剂成分食品的漏洞,为实现食源性兴奋剂问题“零发生”筑牢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