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荣安地产(000517.SZ):拟收购“绍安企管”49%的少数股东股权及其享有的相应债权

2021-09-0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9月7日丨荣安地产(000517,股吧)(000517.SZ)公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拟收购“荣安资管”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绍安企管”49%的少数股东股权及其享有的相应债权,因“荣安资管”为公司控股股东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系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下之企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及天津中联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经双方协商,公司拟以人民币66767.43万元收购“荣安资管”持有的“绍安企管”49%股权及其对“绍安企管”享有的相关债权(其中股权转让款为8956.24万元,债权转让款为57811.19万元)。

“绍安企管”于2020年9月15日通过公开竞拍方式获得绍兴镜湖新区大越路东侧3号地块。双方股东对其按股权比例进行对等投入、同股同权,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绍安企管”全资子公司绍兴荣安置业有限公司为开发镜湖新区大越路东侧3号地块的项目公司,该项目土地面积50,494平方米,容积率≤2.87,位于地块位于灵芝街道,东至规划朱梅路,南至规划香雪路,西至大越路道路预留用地限,北至钱陶路,地理位置良好,周边配套设施齐全。

为增强公司房地产领域投资拓展渠道,“荣安资管”与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绍安企管”,“绍安企管”通过参与公开拍卖方式竞得绍兴镜湖新区大越路东侧3号地块,合资双方对“绍安企管”按股权比例进行对等投入、同股同权。目前该项目已进入销售阶段,在不影响项目开发进度的前提下,“荣安资管”拟退出对“绍安企管”的投资。

此次交易完成后,“绍安企管”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不会改变公司财务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