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称石破茂考虑放弃参选自民党总裁 有意支持河野太郎

2021-09-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7日报道,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正在考虑不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转而支持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当选。他有意推动河野太郎帮助自己落实重要政策。但石破茂亲自参选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其参选与否将取决于河野太郎的表态。

据石破茂身边人士6日透露,石破茂私下一直在与河野太郎一方协商。石破茂本人也在同日的一档节目中表示,自己尚未明言是否参选,参选并非既定事实,自己看重的是如何实现那些重要政策。

报道称,石破派内部认为石破茂应放弃出马的人越来越多。有派内干部直接对出马表示反对,称支持河野太郎也是推动改革的方法之一。该派众议院议员平将明向石破茂表示他将支持河野太郎。石破派将于7日召开会议。

报道指出,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胜的关键是获得足够多的党员票。但石破派规模较小,仅有17名成员。知名度较高的河野太郎确认参选意向后,派内开始担心党员票会流向河野。

据报道,6日,隶属麻生派的河野太郎与该派会长——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举行大约30分钟的会谈。河野重申了自己的参选意愿,麻生则提醒其认真听取派内干部的意见。会谈后,河野相继同派内对其参选持慎重态度的自民党税制调查会会长甘利明、前法务大臣森英介、前冲绳和北方四岛担当大臣山口俊一会面,希望得到对方的支持。

同日,同样已表明参选意向的自民党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前往同党参议院议员的办公室,花费一小时“四处游说”。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则守在议员宿舍向同僚议员打电话“拉票”。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为得到党内20名议员的推荐向二阶派议员寻求支持。

首相菅义伟6日在首相官邸同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会谈时表示,不能因总裁选举产生政治空白期,疫情防控不应有疏漏。菅义伟希望党内在上述方面给予支持。(编译/李子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