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国首次协助本国公民从陆路撤离阿富汗

2021-09-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9月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周一说,4名美国人已从阿富汗撤离到一个邻国。这是美国自8月31日完成撤军以来首次协助进行的陆路撤离行动。

报道称,上月,在塔利班控制喀布尔之际,美国领导开展了大规模空运撤离行动,约有12.4万人从喀布尔撤离,其中包括美国等国公民以及一些面临潜在危险的阿富汗人。

美国官员说,还有约100名有意撤离的美国公民仍然身处阿富汗。

这名国务院官员说:“我们协助4名美国公民通过陆路撤离了阿富汗。美国大使馆在他们越过边境进入第三国时迎接了他们。”

美国众议员龙尼·杰克逊说,这4人来自得克萨斯州他的选区。杰克逊在推特上说,他们“经历了两周的时间以及多次危及生命的尝试后”才得以离境。(编译/熊文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