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南城投拟出售孙公司冕宁康元100%股权 涉91.44亩地块

2021-09-0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7日,云南城投(600239,股吧)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下属公司冕宁康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拟对外出售冕宁康元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云南城投持有冕宁康旅100%股权,冕宁康旅持有冕宁康元100%股权。冕宁康旅拟公开挂牌转让冕宁康元100%股权。

公告显示,冕宁康元名下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冕宁县城厢镇城东南新区的冕拍2017-3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面积约91.44亩),截止目前项目地块暂未开发。

截至6月30日,冕宁康元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97亿元,净资产值为8678.54万元;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冕宁康元经评估的资产总额为1.96亿元,净资产值为-8,767.67万元。冕宁康元经评估的净资产值较账面值减少89.13万元,主要原因是存货评估减值。

本次对外公开挂牌转让底价不低于经有备案权限的上级主管部门或单位备案的评估净资产值,若经备案的评估结果为负值,则按照人民币1元转让。

截至6月30日,云南城投对冕宁康元享有债权本息1.35亿元,冕宁康旅对冕宁康元享有债权本息116.46万元,上述债权本息合计为1.36亿元,摘牌方需向冕宁康元提供借款,用于清偿冕宁康元对云南城投及冕宁康旅的债务本息。

另外,截至目前,冕宁康元对第三方负有债务7131.9万元,借款年利率为4.85%,摘牌方应提供足额资金用于冕宁康元向第三方支付的借款7131.9万元及自借款之日起至退款完毕之日止按4.85%年利率计算的借款利息,并解除冕宁康旅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义务。

云南城投于公告表示,本次公开挂牌转让冕宁康元100%股权,有利于公司收回前期投入,实现部分投资收益。本次交易存在未能成功征集到受让方的风险。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公司将不再持有冕宁康元股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