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兴消费需求迭代,阿道夫高端香氛洗护引领消费升级浪潮

2021-09-0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近年来,随着我国消费市场规模的不断壮大,消费结构也发生了显著变化,线上化、服务占比提升等特点日益凸显。在构建“双循环”新格局驱动下,中国消费市场将在“十四五”期间一举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同时,中国的消费升级也将不再重走上世纪西方国家的老路,商品品质的提升以及品牌价值的提高不再是唯一选项,消费升级与个性化消费共进将成为正途。更直白地说,消费升级将不仅仅是所购买的商品更贵、质量更高,更是因为商品能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多元的个性化需求,满足消费者对于当下品质生活的追求,从而带来更全面的使用感受。

与国际巨头分庭抗礼,阿道夫扛起“国民洗护”

洗发护发用品作为消费者最常使用的日化产品之一,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也成为了我国消费者聚焦的领域。有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洗护市场将达到536.3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8%。刚需、快销、高复购这些显性的特性让这一成熟品类的市场潜力更加深不可测,快速迭代的新兴消费需求也让洗护市场的发展拥有着更多可能性。

曾几何时,中国洗护市场还是海外巨头的丛林,国产品牌只能在中低端游走。而近年来,借着消费升级的东风,率先洞察市场,卧薪尝胆,有备而来的一批国产品牌已然崛起,并逐渐成为了中国消费市场的主流,其中不得不提的一个品牌,便是中国高端洗护品牌阿道夫。

对此,阿道夫总裁李志珍在近期接受新华网(603888,股吧)广东频道专访时表示:“首先我们的产品品质过硬,不输国际大品牌,其次我们率先开辟出高端香氛洗护领域,和竞品形成区分,开辟新蓝海。阿道夫用一瓶洗发水,展现了‘国民洗护’品牌发展的缩影。”

新兴消费需求迭代,阿道夫高端香氛洗护引领消费升级浪潮

(阿道夫总裁李志珍接受新华网专访。图片来源:新华网)

正如李志珍所言,产品品质是立足之本,“有一次,为了对0.01%的原料配比进行确定,我们工程师用了317天的时间去反复测试。”的确,在原材选择上,阿道夫始终坚持全球甄选定制原料,选择与国际顶尖的原料商共同开发研制专属的原材料,并建立完善的来料检验系统,以此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品质。

洞察消费升级,阿道夫看到的不止眼前的一池一地

阿道夫成为国产洗护市场的头部品牌,品质是一个必要前提,如何一直走在消费升级的前面、抓住消费升级的机遇也是一个关键。

“消费升级是不断变化的,我们要走在消费升级的前面,研发生产出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变化的产品,引领消费潮流,用品质改变生活。”李志珍介绍,2021年3月推出的阿道夫·蒂姆森芯香氛洗衣凝露,就是洞察到我国家清市场向高端化、功能化、精细化、个性化、低碳环保等方向发展,顺应消费升级,研发生产出来高端香氛洗涤产品。

消费升级永无止境,若想持续领跑,还离不开对前沿技术的追求和探索。

据了解,在技术研发和生产方面,阿道夫拥有“三园一院一室”,即澳谷科技园、德谷智能智造科技园、阿道夫·蒂姆森大健康科技园,阿道夫头皮头发研究院,以及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阿道夫以此来不断探索洗护“黑科技”,提前布局消费升级市场,始终引领高端洗护赛道。而随着白敬亭、江疏影分别成为阿道夫、阿道夫·蒂姆森品牌代言人,“高端香氛洗护”也正在成为年轻消费群体彰显个性,追求品质,悦享生活的时尚专属。

新兴消费需求迭代,阿道夫高端香氛洗护引领消费升级浪潮

(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阿道夫用高质量发展剑指全球市场

当然,阿道夫的高质量发展,除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还依托了政府和国家政策对于国产品牌的扶持与关爱。“一路走来,没有政府部门的帮扶,就没有今天的阿道夫。未来,我们将夯实高端香氛洗护的品牌质量和地位,继续发展,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李志珍说道。

实际上,作为中国洗护的头部品牌只是个开始,“阿道夫的目标是成为国际前三的洗护品牌。”李志珍言辞坚定。从中可见,作为中国高端香氛洗护第一品牌的阿道夫对于持续领跑消费升级的信心,更可畅想,民族品牌丛林下的新世界。

新兴消费需求迭代,阿道夫高端香氛洗护引领消费升级浪潮

(阿道夫研发生产的洗护、家清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图片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