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电建午后涨停,多家券商给出平均目标价8.04元

2021-09-0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7日消息,中字头个股继续发力。中国电建(601669,股吧)(601669)午后涨停,现报8.09元。

近一个月,中字头个股备受青睐。这表明,资金开始从热门赛道转换到低估值的“中字头”个股,这也使得中字头近期异常活跃。

根据公开资料,中国电建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骨干力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龙头企业,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投资融资、规划设计、施工承包等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的工程建设投资发展商。

根据公开数据,2021年上半年,中国电建实现营收2030.51 亿元,同比增加26.40%,归母净利润45.18 亿元,同比增加16.45%。受新能源等项目快速扩张的推动,工程承包与勘测设计业务营收达1698.68亿元,同比增长29.19%。

东北证券认为,电价上涨,扩大盈利空间。7 至8 月,蒙西、宁夏、上海相继调整电力交易市场价格,顺应现行 “基准价+上下浮动”的电价机制,打破暂不上浮规定。

中国电建上半年电力投资与运营业务受结算电价下调等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5.32pct。目前,还原电力市场属性,交易电价上涨为未来主要趋势,有助于其电力相关业务毛利率进一步提升,提高盈利能力。

对于中字头整体趋势,安信证券表示,当前“中字头”等低估值板块,包括部分基建、地产等稳增长板块,政策环境有所变化,相比2014年也缺乏类似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增量逻辑,预期或许不及当年。

据统计,截至昨日,近一个月,中国电建共获15份券商研报关注,平均目标价为8.04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