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苏格兰试行每周四天工作制

2021-09-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据美国福克斯商业网站9月5日报道,苏格兰宣布将试行每周4天工作制。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都在探索将此作为长期制度的可能性。

苏格兰民族党将兑现这一竞选承诺,即努力减少工时以提高生产率和劳动者幸福感。此前,西班牙、新西兰、日本和冰岛也在试行每周4天工作制。苏格兰将在试行这一制度的过程中借鉴它们的经验。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劳动者的工作时间将减少20%,而工资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报道称,苏格兰民族党承诺将提供1000万英镑,为缩短每周工作时间的政策提供资金。一些企业已开始自行缩短每周工作时间,它们都得到了雇员的支持。苏格兰民族党的民调显示,80%的受访者支持这项改革。

预计缩短每周工作时间将带来诸多好处,包括提高生产率,增强价值感,而且劳动者的态度普遍会更好。

报道指出,新西兰此前就启动了类似的计划,使生产率提高了20%左右。许多雇员表示,他们感觉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更平衡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