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德国新任驻华大使上岗两周就突然去世 默克尔表示悲痛官方未说原因

2021-09-0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7日讯 老马 德国外交部6日凌晨表示,德国驻华大使贺岩(Jan Hecker)去世,并表示“我们深感悲痛和震惊。在这一时刻,我们心系他的家人以及他的亲友和同事”。

外媒:德国新任驻华大使上岗两周就突然去世 默克尔表示悲痛官方未说原因

德国新任驻华大使贺岩突然去世

德新社丶路透社丶法新社报道,德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网站6日更新贺岩的黑白照片,并发布逝世消息,但大使馆发言人拒绝向路透社作进一步评论。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对贺岩去世的消息深感震惊。默克尔对贺岩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她评价说,他是"多年来倍受人尊敬的顾问,怀有深厚的人性和杰出的专业知识"。默克尔说:“我对我们的合作心怀感激,而且非常高兴能和他一起共事这么多年。”默克尔还对贺岩的家人和亲属表达了同情和慰问。

在本周一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对贺岩大使突然离世深感震惊。他称,“贺岩大使到任后,积极推动双边关系。我们对他的辞世表示哀悼和惋惜,向他的亲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我们愿为其家人和德国驻华使馆处理后续事宜,尽可能提供便利。”

8月24日才履新的德国驻中国大使贺岩6日逝世,终年54岁,德国外交部证实这消息,并表示深感悲痛和震惊。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向德新社表示,基于死亡时的情况,没有迹象表明,贺岩的死因和他作为驻北京大使的职能有任何关系。

路透社报导称,一名上周五到贺岩位于北京的家参加活动的宾客透露,贺岩在家中主持一个关于德国艺术家约瑟夫·博伊斯的活动时,显得“高兴且一切正常”。

今年54岁的贺岩8月24日正式上任担任德国驻华大使,根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当天接受了德国新任驻华大使贺岩递交的国书副本。

德国驻华大使馆在微博曾对第14任德国驻华大使贺岩博士做了介绍,内容提及“在赴任之前,他于2017年历任对外政策丶安全和发展政策司司长以及联邦总理安格拉·梅克尔博士的对外政策顾问”。

贺岩大使还是一名资格律师,主攻公法和欧洲法方向。在进入总理府前,他曾在联邦行政法院和内政部工作。

事实上,贺岩8月1日就抵达北京。据《南德意志报》报导,按原计划贺岩8月底再回到德国,为梅克尔工作到10月份总理任期结束。因为疫情以及阿富汗发生的事变,梅克尔总理决定让贺岩留在北京,理由是“由于目前的最新外交局势,德国驻北京大使馆的领导层必须确保高度有效”。

报道称,这一决定的背景可能同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权有关,而塔利班也保持着同中国的密切联络。这样,贺岩在总理府的工作只能再分给其他两名同事。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目前德国驻华公使吕帆(Frank Rückert)代为履行大使职责。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