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中国加大监管力度挡不住境外主权基金涌入热情 大举部署投资策略

2021-09-0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7日讯 老马 主权财富基金对中国的热情不减,尽管监管机构采取了一系列的打击措施,他们仍然规划了独立的投资策略、对创业投资和房地产投入大量资金。

路透:中国加大监管力度挡不住境外主权基金涌入热情 大举部署投资策略

陆家嘴金融区一处十字路口

路透社报道,最近几周,监管机构对从游戏到教育等行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中国的投资人受到打击。

主权财富基金也受到冲击,但考虑到他们的长期投资前景,预计不会撤出对未来数年中国将提供全球增长动力的押注。

“主权财富基金这类长期投资者,不会在一夜之间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投资配置降至零,”曾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的马文彦表示。“他们的战略资产配置不会这么短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自己的主权财富基金。

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对中国和香港的投资占其投资总额的4.5%。

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6月购买了滴滴出行DIDI.N3,300万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之后不久中国监管机构宣布对滴滴进行调查。据彭博新闻报导,北京市正在考虑将滴滴出行纳入国家控制范围,并提议由国企投资于这家网约车公司。

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的。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的政策研究主管Elliot Hentov表示,几支主权基金正考虑在股票和固定收益方面建立对中国的单独敞口。

“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中国政策目前处于非周期性状态,鉴于此,当局的监管举措加速了这些考量,”他说。

中国股市应在全球股票投资组合中占更大比重--一旦A股得到充分体现,在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中占到的权重有可能高达50%。

下月中国将被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有望使其吸引约1,3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