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欧洲通胀飙升央行鹰派关闸呼声很大 且看欧洲央行如何应付

2021-09-0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7日讯 老马 欧洲央行会议将于周四结束,最近政策鹰派人士的大量评论表明,这次会议将上演一场激烈的辩论。

路透:欧洲通胀飙升央行鹰派关闸呼声很大 且看欧洲央行如何应付

欧洲央行新冠疫情期间量化宽松走势

路透社报道,欧元区通胀率已经飙升至3%的10年高点。外界大致认为这些物价压力是暂时性的,市场可能愿意忽略围绕价格压力的噪音,但来自德国、荷兰和奥地利的欧洲央行官员鹰派评论,足以让市场不安。

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现在取消紧急刺激措施还为时过早,但它可能在周四同意放缓购债步伐。如果市场将此举解读为鹰派举措,欧元和欧收益率可能会上升。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面临着沟通方面的挑战。

最新一轮通胀到底有多难以摆脱?周五出炉的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可能会提供一些线索,此前7月录得逾1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通胀压力削弱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关于通胀可能只是暂时的观点。

PPI大幅跃升,是由于经济迅速复苏导致供需失衡,生产商疲于应对低库存、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海运集装箱危机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等问题。

一些人担心,通胀上升的持续信号可能会推动美联储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缩减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表示,目前的通胀急升是暂时的,并向市场保证,决策者将采取谨慎的方式,逐步缩减每月购债规模。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