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仇恨亚裔犯罪升高到12年最高水平 联邦调查局数据只是冰山一角

2021-09-0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7日讯 老马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新报告指出,2020年美国仇恨犯罪数量上升至12年来最高水平。专家表示数据只展示了仇恨亚裔现象的冰山一角;不过也有观察人士指出,对亚裔的犯罪事件不能仅仅归因于种族主义。

美媒:仇恨亚裔犯罪升高到12年最高水平 联邦调查局数据只是冰山一角

美国洛杉矶泰国城一场反仇恨亚太裔的集会上,一名亚裔美国人高举标语

美联社AP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8月30日表示,去年美国的仇恨犯罪数量上升至 2008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针对非裔和亚裔的袭击事件增幅最大。

报告显示,2019 年至 2020 年期间,针对美国黑人的攻击从 1930 次增加到 2755 次,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攻击从 158 次增加到 274 次,针对美国白人的攻击从 643 次增加到 773 次。

根据FBI报告,在 6431 名已知罪犯中,55% 是白人,20% 是非裔美国人,1.1%是亚裔。

全国亚太裔美国人律师协会 (NAPABA) 的执行董事普利亚·普兰达尔(Priya Purandare)认为,FBI的报告只反映了针对亚裔仇恨事件的冰山一角。普兰达尔所在的NAPABA代表 60,000 多名亚太裔美国人法律专业人士和近 90 个联邦、州和地方亚太裔律师协会,帮助解决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601099,股吧)岛民社区面临的民权问题。

普兰达尔说:“仇恨犯罪的实际数量可能要多得多。因为 NAPABA 在过去几年已经收到了数百起反亚裔仇恨犯罪、偏见事件以及出于种族动机攻击的投诉。 ‘停止仇恨亚太裔(Stop AAPI hate)’ 组织记录了近 9000 起投诉,远高于FBI报告统计的274起。”

普兰达尔解释,这一数据差异主要由于仇恨犯罪与仇恨事件间的概念差异。FBI统计数据来自于国家和州的执法机构的自愿上报,执法人员有时很难正确识别犯罪是否出于偏见,而偏见正是定义仇恨犯罪的必要因素。

“大多数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事件都不是暴力的,它们是歧视性的、痛苦的,它们影响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即使它们没有造成身体伤害,创伤和情感伤害也一样深。”普兰达尔说。

皮尤研究中心 4月的一项民意调查印证了这种观点。调查显示,自疫情以来,近一半的受访亚裔美国人经历了某种与其种族有关的偏见事件,近八成表示针对他们的暴力行为正在增加,三成多表示害怕暴力袭击。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