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调位列第一 日媒:河野太郎领跑日首相争夺战

2021-09-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6日报道,9月4日至5日就“最适合出任下一任首相的政治家”紧急实施的全国舆论调查显示,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23%)位列第一,第二、三名分别是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21%)和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12%)。得到前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也有望达到参选的必要条件——获得党内20名国会议员推荐。

报道称,调查要求受访者在10名自民党政治家中选出有望成为下任首相者。第四名为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11%),往后依次为安倍晋三(5%)、高市早苗(3%)和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2%)等人。上次调查于8月7日至9日实施,受访者被要求在包括首相菅义伟在内的11人中做出选择。结果为石破茂(19%)以微弱优势领先河野太郎(18%),岸田文雄和高市早苗的支持率分别为4%和1%。

5日,确定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的高市早苗开始在政策制定等方面进行准备。安倍也积极为其“活动”,除了和与自己同属细田派的议员打电话拉票外,还呼吁竹下派议员支持高市早苗。高市早苗在政治信条上属于保守派,曾担任自民党政调会长和日本总务大臣。

报道称,5日,已发表参选意向的岸田文雄在视频平台直播节目中与观众积极互动,有意展现广纳民意的形象。河野太郎预计将于本周召开记者会,表明参选意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