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淞港国际证券:首予朗诗地产买入评级 目标价0.7港元

2021-09-0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淞港国际证券:首予朗诗地产买入评级 目标价0.7港元

淞港国际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朗诗地产(00106)“买入”评级,公司中美业务齐头并进,绿色代建成发展亮点。该行预测2021/22年核心EPS为0.11元/0.14元(人民币),参考开发及代建同业估值,予公司33.1亿港元目标市值,目标价0.7港元,较现价上涨空间达71%。

淞港国际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中美业务齐头并进,销售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多年来坚持深耕国内三大都市圈及美国主要城市。2021年上半年,公司权益项目销售额中成都、苏州、南京、武汉、嘉兴和重庆占比分别为30.2%、10.5%、6.9%、6.3%、5.9%和5.9%,其他城市也均为重点一二线及都市圈城市。美国业务方面,公司坚持本土化运营策略,2020年朗诗美国地产销售额达人民币69.1亿元,同比增长约73%。延续此前良好销售势头,2021年上半年朗诗出品实现全口径销售额约234亿元,同比增长约81.6%;签约建面约148万平,同比增长约101.1%。

拿地聚焦核心城市,业绩增长具备支撑。

2021年上半年,公司总口径新增货值267.3亿元,同比增长76.2%,平均权益比约52%;中国新增货值约59%位于长三角,7%位于大湾区,中西部和环渤海占比分别为16%和18%。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公司中国总口径可售货值达809亿元,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占比分别为3%、57%和12%(城市能级划分根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分类);美国业务货值达187亿元,加州、亚利桑那州、纽约大都会区和德州及佛州占比分别为50%、36%、9%和5%。总体而言,公司重点布局城市基本面强劲,能够有效支撑公司今后的业绩增长。

代建市场空间巨大,朗诗业务逐步发力。

根据中指院报告,房地产代建行业总收入2025年将增长至317亿元,2019-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3.2%。公司早在2014年即开始实施“资产轻型化”战略,绿色代建业务起步较早,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代建管理服务商之一,自然能够获得代建市场发展的先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代建服务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17.1%;新增可售货值及可售面积分别从2019年上半年约12.3亿元及6.2万平,快速增长到今年上半年约128.6亿元及64.9万平,三年复合增长率均超过220%。作为国内领先的代建企业,朗诗有望持续受益于商业代建市场的快速发展。

收入持续稳步增长,财务状况保持稳健。

2021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22.5%,同比提升3.3pct,主要系美国地产业务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11.4pct;归母核心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大增103.9%。如前所述,公司多年来坚持轻资产的发展战略,通过以小股操盘为主的模式进行业务拓展,因而整体现金流表现较好。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公司有息负债为70.74亿元,较2020年末小幅上升7.9%;净负债率约52.8%,2020年末及2020年同期分别为25.9%和65.4%,继续保持在业内较低水平;现金短债比约为2.7倍,2020年末及2020年同期分别为6.1倍和3.2倍,在手现金对短期债务覆盖充足。良好的财务状况有助于公司应对当前行业的不确定性。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较早进行战略转型的特色房企,能够凭借其品牌、开发能力等优势实现销售业绩的稳步增长,美国地产业务的快速增长也证明了公司投资的实力。另一方面,作为绿色代建领域龙头企业,商业代建市场的蓬勃发展也能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