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矿信托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1-09-0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9月5日全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对2017年至2019年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和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给予表彰,向获奖代表颁奖。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的政策机制,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助力扶弱济困、促进共同富裕。

五矿信托发起设立的“五矿信托-三江源系列慈善信托”荣获本届“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也是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力度最高的奖项,此次获得表彰是对五矿信托慈善信托业务发展成绩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五矿信托多年来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充分肯定。

慈善信托是中央倡导的“第三次分配”的实现路径、理念载体,也是拓展丰富“第三次分配”内蕴外延的重要动能。“五矿信托-三江源慈善信托”始于2017年,始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致力服务于党和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深刻领会“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以不负嘱托、不负时代的紧迫感投身慈善事业,在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围绕中心,服务长远。该信托涵盖扶贫济困、生态环保、疫情防控、教育支持、文化传承等诸多领域,尤其着力于精准脱贫、绿色中国两大主题:在产业、教育、基建、异地搬迁等扶贫方面投资2000余万元,足迹遍及青、甘、湘、鄂、云、贵、川、陕八省之地,帮扶了835名困难学子,110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受益。

五矿信托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五矿信托-三江源慈善信托资助的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马湖阳光小学项目建成前后

生态环保,利在千秋。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为注册地在青海的企业,五矿信托深知保护三江源的重要性,自觉承担起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通过三江源慈善信托支持了三江源地区建设,科研、宣传、生物保护、生态修复多措并举,为“中华水塔”的科学保护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功在当代,利泽后人,助力“美丽中国”和“一江清水向东流”。

五矿信托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0年,由五矿信托-三江源慈善信托资助的澜沧江源科学考察在三江源腹地开展

响应时代,因时而进。2019年,以“郭博信中医药慈善信托”为载体,将信托财产用于中医药学术研究、交流、文化普及与发扬、医药扶贫等领域,使得慈善信托的题材再度“扩容”。2020年,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响应政策号召,积极投身抗疫洪流,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帮助贫困学生疫情期间开展网络学习,弥补数字教育鸿沟。设立“忘不了慈善信托”,致力于为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提供更好的救助服务与更友好的社会环境。彰显大爱,为国分忧,2021年,在青海玛多地震、河南水灾等自然灾害发生的第一次时间,紧急驰援,捐资捐物,守望相助。

五矿信托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0年初,三江源慈善信托向困难学子发放智能手机用于远程学习

五矿信托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在青海玛多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采购急需紧缺物资驰援灾区

这次表彰体现了慈善信托事业发展的成绩,让我们深感自豪,这次表彰更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让我们斗志昂扬。当前,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公益慈善成为共同富裕国家重大主题下的重要关键词,慈善信托成为第三次分配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时代背景下,五矿信托将把此次表彰作为动力,把鼓励作为鞭策,把荣誉作为力量,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持续做好“三江源”慈善信托品牌,更为有效地激发社会慈善公益资源,强化第三次分配力量,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