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合肥脱贫稳就业培训合格率超99% 58同城多元招聘活动为人才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2021-09-0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今年初,合肥人社部门针对贫困人口开展了摸底行动,并根据结果对年龄较轻、具有一定文化基础的贫困劳动力,开设跟随就业技能培训班,允许其通过手机、电脑等形式,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年龄偏大、具有一定文化较低的贫困劳动力,以各乡镇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在乡镇内组织开展线下脱贫稳就业培训。截至7月底,合肥完成脱贫稳就业培训846人,完成率达到282%,培训合格840人,培训合格率99.29%,累计拨付补贴资金92.7万元,提前完成全年培训目标任务。

在地方政府部门因材施教增强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实现脱贫增收目标的同时,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积极发挥品牌、技术、产品、服务的整合优势,通过丰富多元的举措,帮助企业招才引智,并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多元优质招聘服务。在58同城优质高效的招聘服务保障下,企业与人才实现了人岗精准匹配,为“六稳”“六保”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后疫情时代,各地区就业环境存在较大差异,为帮助求职者快速厘清就业形势,实现精准求职、快速上岗。58同城依托大数据优势,前后发布了一季度最缺工职业数据报告、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等就业趋势数据。通过对不同时期各行业企业招聘、求职者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梳理,为就业市场提供理性、建设性的参考意见,对于提升人岗匹配效率、推动就业市场稳定发展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专业数据的指导下,58同城根据市场各阶段需求变化,针对性地推出了涨薪季、暖春就业季、超职季等大型线上招聘活动,此外还不定期上线物流、普工、餐饮、司机等行业招聘专场,通过联合优质雇主,为重点就业群体提供匹配度、入职率双高的就业机会,可以有效满足失业人员、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并及时缓解了各企业的用工需求。

现如今,越来越多职场人士不满足于本职工作所带来的固定收入,纷纷开始投身副业,用剩余精力创造价值。为此,58同城特别设置了零工兼职专区,不仅提供快递员、配送员、服务员、导购、钟点工等灵活岗位,还有在线赚钱活动可以满足求职者足不出户赚外快。零工兼职除了为用户带来收入上的提升,还可以让用户在零成本的情况下,发展自己的个人优势,实现人尽其用。

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 58 同城招聘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锁定企业用工难点,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招聘活动,匹配岗位供需资源,使企业招工难现象得到缓解。未来, 58 同城招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通过“云招聘”实现人岗精准对接,为企业发展及民生保障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