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再放厥词!岸信夫又指责中国军费、干预台海,宣称“日本没有时间犹豫”

2021-09-0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围绕日本是否应具备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日本政府2020年12月的内阁会议中没有得出结论,就此,日本右翼政客、防卫大臣岸信夫7日宣称,“当前日本安保环境愈加严峻,日本没有时间犹豫”。

再放厥词!岸信夫又指责中国军费、干预台海,宣称“日本没有时间犹豫”

日本《每日新闻》7日刊载了岸信夫的访谈内容。岸信夫在访谈中宣称,“日本政府迄今为止一直在致力于整备弹道导弹拦截系统,增强防卫与迎击能力,但是仅仅增强迎击能力是否足以保护日本国民存疑”,围绕日本是否应具备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日本政府正在进行进一步探讨”。

岸信夫声称,虽然不能保证在2021年末举行的日美“2+2”防长外长会议中围绕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得出具体结论,但“当前日本安保环境愈加严峻,我不认为日本有时间犹豫”。

再放厥词!岸信夫又指责中国军费、干预台海,宣称“日本没有时间犹豫”

围绕日本安保环境,岸信夫声称,中国2021年的国防预算为日本的约4倍,拥有第4、第5代战斗机和现代化海军力量,“是日本安保环境的强大隐患”。因此,日本的年度国防预算将不拘泥于小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1%的限制,为了应对日本安保环境愈加严峻,防卫省将继续申请增加预算,以增强所谓的“防卫能力”。

此外,岸信夫还宣称,“日本与台湾的物理距离十分接近,对日本来说,台湾发生的事情不是与自己无关的事。台湾与日本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价值,是日本重要的盟友,台湾局势的稳定对日本安全保障,乃至于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都很重要”。

围绕日本增强所谓的“防卫能力”,岸信夫宣称,“最重要的事情是面对现实”,并引用2021年度《防卫白皮书》内容声称,随着经济增长,中国的军事实力增强,在东海、南海、台湾地区的军事活动越发频繁。现在中美的军事实力均衡出现变化,很可能给印度洋-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带来影响。

日本防卫省8月16日首次发布面向中小学生的儿童版《防卫白皮书》,其中包括就中国军力发展、钓鱼岛、南海问题对中国进行指责的内容。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曾宣称,必须让担负国家未来的孩子们也能够理解和支持日本国防。

再放厥词!岸信夫又指责中国军费、干预台海,宣称“日本没有时间犹豫”

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期间,曾有利用《教育敕语》等向少年儿童灌输军国主义思想,煽动战争狂热的危险行径。之前日本媒体曾经报道称,日方试图恢复二战前的教育理念和对学生引入二战时士兵训练科目。

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此前对于日方发布《防卫白皮书》,中方已经表明严正立场。我愿再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日方无理指责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对中方正当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渲染所谓“中国威胁”。

赵立坚说道,此次日方刻意发布儿童版《防卫白皮书》,其中沿袭抹黑指责中国的陈词滥调,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我还想强调,日方面向未成年人突出外来威胁并煽动对立,这完全不具建设性。日方应切实正视和反省历史,深刻汲取历史教训,不要采取错误做法误导本国国民尤其是下一代。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