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同行是冤家?刘胜军直言任泽平“忽悠”了许家印

2021-09-0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俗话说同行是冤家,这话确实是半点不错。你瞧,又有同行“撕起来了”。

刘胜军直言任泽平“忽悠”许家印

9月6日,刘胜军在其自媒体号上发表文章称恒大的激进,不仅是许家印的野心,同时也受任泽平打鸡血式“忽悠”的影响。

他称像许家印这样大胆的企业家,缺的不是胆量,而是理性。而任泽平最大的特点就是“煽情”、“忽悠”、“见风就是雨”(任泽平其实不牛,只是他很会吹牛)。干柴遇到烈火,结果可想而知。

他还称任泽平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唱多”,当初高呼“拿着党章进股市”。任泽平加入恒大时,另一位“网红”分析师李大霄在微博发去贺电,但同时略表遗憾,“多方部队将失去一员大将,这叫我如何是好?”

同行是冤家?刘胜军直言任泽平“忽悠”了许家印

经济学家间的谈论很常见,但像刘胜军这样点名道性的评判另一个经济学家就很少见了。

那么刘胜军他又是何许人也呢?

公开资料显示,刘胜军,是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中欧陆家嘴(600663,股吧)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与此同时,刘胜军还是多个财经媒体的专栏作家。

至于任泽平,公开资料显示其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 前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现东吴证券(601555,股吧)首席经济学家。

而真正使得任泽平出圈的则是当年恒大以1500万的年薪聘请了他。

刘胜军一直在质疑任泽平

值得注意的是,刘胜军对于任泽平仿佛是“积怨已久”,曾经在过去几年多次质疑任泽平的水平。在昨日其发布的文章中,他也把过去质疑任泽平的文章放在了开头。

同行是冤家?刘胜军直言任泽平“忽悠”了许家印

在《任泽平其实不牛,只是他很会吹牛》中,刘胜军还说对于投行分析师们来说,预测是他们的工作。对于这一“mission impossible”,预测错了其实很正常,也不丢人。但如果因为“蒙对了一次”就认为自己是预测大师,那就是“无知者无畏”了。

巴菲特都做不到的事情,任泽平“认为”他自己做到了。

而面对刘胜军的不断质疑,任泽平也曾经做出过回应。任泽平称:“做事做人,最笨的办法才是最好的办法。做学问,最好的捷径是读经典。做研究,最好的捷径是接地气、实战、做基础研究。都是最笨的办法。

大家可能发现,我们的研究与学院派不同,那就是观点鲜明、接地气、实战,从不模棱两可。

回首往事,深感诸多不足。未经历失意,不足以言成功。能经受多大的诋毁,才能经受多大的赞誉。不为失败辩解,不在荣誉面前停留,一直在路上,风雨兼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