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展健康:国资加持助公司夯实大健康版图 消费和碳交易为两翼发力新未来

2021-09-07 发布易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健康产业正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中国健康产业的规模也正日益扩大。有分析指出,德展健康(000813,股吧)(000813.SZ)自国资加持后,未来或成为大健康细分市场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资料显示,目前降血脂药是公司业绩的防御盾牌。公司旗下嘉林药业主打单品“阿乐”作为国内的首仿药,连续多年位列国产降血脂龙头,产品覆盖国内8,000多家医院,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体。为了应对政策冲击,德展健康第一时间做出了销售战略调整,区分了带量区和非带量区,同时专攻OTC市场,紧抓OTC市场7倍替代空间;加大OTC推广力度,增加促销力度;发展大型连锁药店,力争实现从OTC端找回利润。公司还抓住首仿独家机遇,开发院内市场;实施价格跟随原研策略;积极抢占原研市场等。

业内人士指出,打好“阿乐”盾牌,就是把本身的健康药基础打扎实,与此同时,德展健康的未来则是创新药、疫苗、麻元素消费品、多肽等大健康产业体系。转型不断前行路上,公司的研发实力和国际化的投资视野是其未来可能成功的两个最重要的因素。

研发方面,德展健康旗下拥有药研所、红惠新医药、德义制药及汉肽生物4个专业研发机构,拥有经验丰富的高学历专职研发人员超100人,与清华大学、奥克兰大学、天津大学等高等学府及海外著名医药研发机构建立深度合作。目前在抗癌药、心脑血管、医药大麻、多肽等方向已经储备了大量的技术专利和药品研发项目。

外延并购方面,德展健康历来拥有国际化的投资视野。“阿乐”单品即是对标辉瑞立普妥的仿制药,在国内很好的形成了原研药替代。收购的东方略已经拥有了三个First in Class肿瘤新药项目,其中人乳头瘤病毒(HPV)的DNA免疫疗法VGX-3100已经进入临床三期,研发进展顺利。此外,东方略也将作为德展健康的海外创新药及技术引进平台,丰富公司产品管线,推进公司全球化发展。

据媒体此前报道,东方略正在进行科创板上市辅导,未来还有可能单独上市。除东方略之外,德展健康旗下还拥有汉光药彩、德展香港两大海外并购平台,2020年三季报公司账面尚有货币资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合计34.1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1.98%,资金储备和融资空间均有保障。2020年报显示,德展健康实现销售收入9.6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阿乐”有望随着OTC渠道的持续开拓进一步放量销售,带动公司业绩触底回升。叠加疫苗批签发放量、长江脉业绩承诺逐步实现,生物多肽等业务进展预期,德展健康的业绩也将迈入高增长的新阶段。

在大健康的版图中,民以食为天,作为大健康领域结合自身资源做出的一种尝试,德展健康开辟“小懒”系列饮料,品牌定位面向z世代人群,主打轻松愉悦,助力当代年轻人面对繁重压力。公司引入国内知名创业团队,填补“放松型”饮料市场;销售方面,线下集中北上广深杭天津等,线下主打抖音天猫京东;目前推出甜橙、白桃两种网红口味,新品2021年9月上市,将带来9种口味。

另外,跟大健康息息相关的空气污染问题,德展健康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直接投资全球碳资产有限公司及标的公司香港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二者均系依中国香港地区法律依法成立且有效存续的有限公司,其中碳资产公司持有标的公司98.5%的股权。德展健康看好标的公司排放权交易所未来发展前景,与碳资产公司就标的公司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接触,达成意向性条款,于2021年4月21日签订《投资意向书》。

据悉,排放权交易所是香港正式备案的交易所之一,主要经营综合性环境资源产品及衍生性金融产品交易,主要服务包括各类产品的报价、交易、结算、交割、存管及节能减排相关信息与咨询服务。标的公司先后和国内30余家林业公司签订碳汇相关合作合同,并已签约碳汇量约7500万吨。

业内人士指出,自国资加持后,德展健康发展思路已经越来越清晰,大健康为核心,消费和碳交易为衍生出来的两翼,不断开拓市场,有望助推公司迈入新未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