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预赛巴阿大战因防疫规定被中断,巴西卫生局“足球场执法”遭梅西怒批如一出“儿戏”

2021-09-0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环球时报驻阿根廷特派记者 姚明峰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约记者 秦芮】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巴西对阵阿根廷的比赛5日晚在巴西圣保罗开赛。开场5分钟后,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现场执法,对阿根廷队4名运动员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导致比赛中断。据巴西新闻网站“G1”5日报道,当天晚些时候,阿根廷队官方社交账号上发文称,“我们回家!”阿根廷队全员在阿驻巴西大使护送下抵达圣保罗机场离开巴西。9日,他们将在主场纪念碑球场迎战下一个世预赛对手玻利维亚队。

世预赛巴阿大战因防疫规定被中断,巴西卫生局“足球场执法”遭梅西怒批如一出“儿戏”

卫生官员上场“抓人”

“G1”称,按照巴西政府发布的命令,入境巴西前14天曾到过英国、南非和印度的人抵达巴西后必须隔离14天。4名阿根廷球员马丁内斯、布恩迪亚、塞尔索和罗梅罗在英超效力,但在入境巴西前14天曾停留过的国家或地区一栏中没有填写英国。比赛开赛5分钟后,Anvisa官员进入赛场,要求立刻停止比赛,一名官员准备把场上正在比赛的罗梅罗和马丁内斯带离球场,前者随即与另外两名阿根廷球员发生肢体冲突。

据悉,阿根廷球员和教练聚集在一起和Anvisa人员发生混战,随后愤然离场。阿根廷队长梅西不久后返回球场,宣布阿根廷国家队不再继续比赛,裁判在Anvisa和联邦警察局的要求下决定暂停比赛。

南美洲足联发布声明称,由于这场比赛是世界杯预选赛,比赛裁判将向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提交报告,由国际足联做出最终判决。国际足联回应称,根据该场比赛官员的决定,世预赛巴西与阿根廷的比赛暂停,但未说明何时恢复。

“我要向球迷们道歉”

“G1”称,Anvisa曾于5日上午发布命令,要求立即驱逐4名阿根廷球员。但在南美洲足联和巴西足协的斡旋下,该机构同意4人参加比赛。巴西足协代理主席罗德里格斯批评Anvisa的行为很荒谬,因为赛前参赛双方都已经接到允许这4名球员参赛的通知。

“Anvisa违背自己的决定”,罗德里格斯说,巴西对阵阿根廷本身就是场举世瞩目的比赛,卫生当局完全可以避免比赛被中断。

罗德里格斯在接受巴西体育电视台采访时还表示,“我要向全世界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球迷们道歉。对国家卫生监督局的做法表示尊重,但他们本可以早点解决问题,而不是等到比赛开始后闯入球场”。

Anvisa负责人托雷斯在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说,Anvisa要求球员自我隔离,但他们非但不遵守规定,甚至还上了场。“我对体育法律不了解,我不能就其发表意见。从卫生角度来讲,这4名球员需要被驱逐出巴西”。

像是一出“儿戏”

对于巴西卫生监督局的解释,阿根廷人显然并不买账。梅西在比赛中止后质问卫生监督局为何不在更早些时候执法,球队抵达巴西已经3天,此时做出决定像是一出“儿戏”。

阿根廷足协主席克劳迪奥·塔皮亚赛后称:“我们一直遵守南美洲足球联合会现行的卫生政策,现在正在等待国际足联纪律法庭的决议。”阿根廷《奥莱报》以“无耻:世界级丑闻”为标题,批评Anvisa中断比赛的做法。《奥莱报》称,几位进场的警察都是带着武器,虽然被衣服盖住,仍可以看出腰上别着手枪。阿根廷《国民报》称,阿根廷足协此前得到的回复是一切照常,然而第二天巴西方面就推翻了前一晚的决定。

“G1”称,“世界级的耻辱留下一堆悬而未决的问题”:人们想知道为什么阿根廷队3日抵达巴西时Anvisa为何不出手干预?为何阿根廷队还能出入酒店往返于训练场地?酒店和司机的健康Anvisa该不该负责?

ESPN巴西台称,Anvisa中断了南美德比,打击了南美足球形象。博索纳罗之子、参议员弗拉维奥·博索纳罗称“阿根廷人耍了把戏”,他还要求联邦警察调查那些在比赛前没有采取行动的人。而巴西前众议长马亚发表声明说,希望在总统博索纳罗参加的活动中,Anvisa面对总统和其支持者不戴口罩等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也有“同样的坚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