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纪华通财报:研发费用同比增27.87%未来重点发力前沿科技

2021-09-0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世纪华通财报:研发费用同比增27.87%未来重点发力前沿科技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科技讯 9月6日晚间消息,世纪华通(002602,股吧)近日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3.1亿元;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52.88%。

关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世纪华通方面解释称,互联网游戏及互联网数字中心业务板块的持续增长是本期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值得注意的是,游戏业务虽然是世纪华通的主动脉,但近些年,这家公司开始在“硬科技”赛道做布局,例如通过游戏与脑科学、电竞等相关产业的结合,试图扩大游戏使用场景。

业绩营收:游戏占总营收85.15%

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世纪华通游戏业务营收62.28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占总营收的85.15%,三年复合增长35.51%。毛利率为66.17%,同比上升了5.06%;其中移动游戏收入46.61亿元,毛利率达到64.63%,比去年同期增长11.31%。

财报显示,旗下《热血传奇》、《最终幻想14》、《冒险岛》等产品贡献稳定收入,与此同时还在完善与丰富长线产品的内容与生态。

半年报还披露,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发生研发费用9.26亿元,同比增长27.87%。目前其储备了《庆余年》等IP产品。

此前,盛趣游戏CEO唐彦文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游戏终归是一个内容创意产业,不管哪家公司都无法垄断游戏产业,“产品为王”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为好游戏买单。他预测,游戏行业未来3年—5年会延续如今的寡头效应,但垂直化和差异化会成为新的市场趋势。

同时,盛趣游戏也不断加强在行业内的合作。与腾讯游戏的合作,目前两款产品均已获得版号并开启预约,预计今年年内上线。

“除游戏发行业务合作外,我们已在投资、IDC、渠道、买量等七大领域深化合作。游戏公司想要保持竞争力,需要加强对外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唐彦文说道。

防沉迷:未成年用户充值总额占比0.009%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对此,世纪华通表示,将基于主管部门的最新要求,从严落实未成年人网游防沉迷,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驾护航。该公司还表示,将持续升级、完善自身网络游戏防沉迷机制,落实好未成年人网游防沉迷的工作。同时,积极探索运用AI和机器学习技术、生物识别技术,来落实“人证对应”,防止用户杜撰身份信息通过验证。

实际上,早在2005年,盛趣游戏就联合多家企业发布了行业《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宣言书》,并于2007年将青少年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根据世纪华通方面的数据,截止2021上半年,盛趣游戏自营平台18岁以下注册用户占比0.9%,充值总额占比0.009%。

发展动向:未来将重点布局前沿科技

除游戏之外,世纪华通还通过游戏与脑科学、电竞等相关产业的结合,扩大游戏使用场景。

目前,世纪华通把自己定位为科技+文化型企业。公司表示,游戏满足的是大众浅层次的快乐,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等前沿科技加速突破,将带来深层次的快乐。

此前,盛趣游戏还与浙江大学共同成立了“浙江大学传奇创新研究中心”,重点聚焦在数字医药、数字器官、游戏中的人机融合智能、梦境研究等人工智能新方向实现前沿技术突破与产业应用。其推出的首个数字疗法《强化训练号》,在三次临床试验中被证明对注意力多动障碍有明显的治疗及改善效果。同时,盛趣游戏还与陈天桥雒芊芊研究院合作推出了利用VR游戏筛查阿尔茨海默症的产品。

唐彦文曾详细的谈及了入局脑科学行业的初衷。“过去20多年积累的游戏研运经验,被研究专家称为互动科技,如何设置关卡、引导患者操作、闯关后分数如何配合病情诊断、如何智能调整游戏难度等等,这些都应用在了数字药物软件的开发中。之所以选择数字药物及脑科方面展开布局,是因为游戏可能是人类认识和研究脑神经的最好的数字化工具之一”,唐彦文说道。

在他眼中,盛趣游戏的野心不仅仅是成为一个游戏公司,而是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他们希望新十年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去创造下一个谷歌级别的企业。(大鹏)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