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女子入住绿谷景澜酒店深夜遭陌生男刷卡进入 酒店补偿1000元

2021-09-0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6日讯,近日微博网名的为江南醋王1988的网友(以下简称姜女士)爆料称,自己在入住杭州绿谷景澜酒店时,23点被陌生男子刷卡开房间。对此,酒店方解释称,该男子的房卡是前台实习生所开。

根据姜女士发布的微博内容,事情的起因是在9月2日,姜女士独自入住杭州绿谷景澜酒店1016房间,半夜23:02被陌生男子刷卡打开房门。

姜女士称受到了严重的惊吓,选择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酒店前台寻求帮助。但是,一共打了2次,时隔长约7、8分钟才有工作人员上楼处理问题。

令姜女士更加气愤的是,杭州绿谷景澜酒店的负责经理处理态度极其恶劣且不负责。处理协商方案时,说出“去法院告我吧”,“可以,你现在就报警,打这个派出所电话”等缺乏专业职业素养的语句。

因为酒店方不愿意书面道歉,姜女士选择报警。

姜女士认为,酒店重复开卡有错在先。另外,入住不扫脸登记不确认身份,不需要扫健康宝行程码,事后通过公安局约定的道歉时间却放鸽子,不写书面致歉书更是令人无法原谅。

姜女士希望有关部门对杭州绿谷景澜酒店出现的管理漏洞进行相应的处罚,加强酒店监管力度,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姜女士要求酒店方当面致歉并且写书面道歉总结。

女子入住绿谷景澜酒店深夜遭陌生男刷卡进入 酒店补偿1000元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酒店方解释称,该男子的房卡是前台实习生所开。前一天1016室房间的房客退房时把房卡带走,第二天又拿着房卡说要续住,酒店激活了房卡,便发生了“深夜刷卡进入房间”事件。因为入住酒店开卡时,酒店方并没有进行人脸识别的漏洞最终导致此事件发生。在发生此事后工作人员多次推脱,让当事人“得饶人处且饶人”,在去派出所调解时缺席,并且拒绝书面道歉。

9月5日,因为该事件在微博持续发酵,引起大众的强烈反感并且登上微博热搜,9月6日酒店相关工作人员写下道歉信。

女子入住绿谷景澜酒店深夜遭陌生男刷卡进入 酒店补偿1000元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9月6日下午2点左右,杭州绿谷景澜酒店官方微博“景澜生活GINGLANJIA”关于错开房卡事件的情况通报。

首先,对未进入房间但是惊扰了姜女士表示真诚的道歉。

另外,酒店通过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事件发生是因为前台失职导致。在房客退房后要求续住没有核对房号及入住人员信息变化。房卡时效异常时没有进一步检查导致此事件发生。

最后,酒店方表示已经向姜女士进行书面道歉并得到谅解。酒店未来也会加强内部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女子入住绿谷景澜酒店深夜遭陌生男刷卡进入 酒店补偿1000元

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酒店方最后承诺给姜女士当晚入住房费的双倍补偿,也就是1000元。姜女士接受赔偿和酒店赠送的月饼礼盒,但是拒绝了2张酒店入住券的赔偿。

根据《民法典》1198条的相关规定,宾馆、酒店等经营场所,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承担侵权责任或补充侵权责任。

另外,根据《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第5条,经营旅馆,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建立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设置治安保卫组织或者指定安全保卫人员。

酒店是大众出行的必备选择,如果酒店连最基本的对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保护都无法提供;那么损失的不仅仅是消费者自己,也是经营者立身之本“信誉”。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