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拥抱下沉市场,进货宝给出正确姿势

2021-09-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相关数据表明,近两年新生儿出生率虽持续走低,但三到六线城市的新生儿数量仍占到了80%左右。同时,下线城市消费者对婴儿产品的消费水平与上线城市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这意味着对母婴品牌来说,下沉市场确实大有可为。聚焦下沉市场的新人群、新场景和新需求,一众新品牌新渠道实现弯道超车、传统企业也在破立之间完成大象转身。

然而,并非所有的下沉都能成功,在所有人都高喊下沉市场是机遇是增量是蓝海的今天,却发现,下沉很难,很多品牌开启各种尝试,最终却还是浮于表面,根本原因是缺少市场下沉的触角。但有一个平台——进货宝,却在下沉的布局中,向市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何进货宝可以突出重围,实现下沉?

专注下沉市场

以极致渠道力助推品牌下沉

在婴配粉、乳品市场日趋饱和的新竞争环境下,母婴赛道逐渐升温,市场火热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以营养品市场为例,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国内仅就婴幼儿营养品品牌数量至少超过2500个。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场上大多数都是小规模、小品牌在运作,低水平复制成常态。然而,随着90、95后进阶为新晋爸妈,他们有更强的消费力和更高的消费意愿,更追求高端、信赖专业,在低线城市也是一样,低线城市消费也在快速升级的,像纽曼思这类专注孕婴营养领域的高端品牌也希望分一杯羹。但是下沉哪有那么容易?没有触角,难以深入中国的千乡万镇。

2020年,纽曼思创新性地和进货宝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依托该平台强大的渠道开拓能力,在下沉市场打响了营养品品牌占位的攻坚战。

拥抱下沉市场,进货宝给出正确姿势

多维营销和专业服务合力而为

扛起了下沉市场的大旗

进货宝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上海进货宝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艾科赛思网络科技集团,而该集团成立于2019年,旗下有三大业务板块,而进货宝平台是其重点业务板块。进货宝是一个面向零售商户的订货APP,目前主要面向母婴行业相关零售实体门店。平台于2020年3月正式上线,APP最早名为艾科进货宝,在2021年6月1日正式更名为进货宝,此举更贴切了业务。

与市场随处可见的进货平台不同,在供源方面,平台独创从品牌厂商直供终端门店的商业模式,为商户提供优质、高毛利的货源,兑现着“进货省”的承诺。

同时,进货宝还有一支铁打的线下BD军团,堪比阿里铁军。短短1年多时间,进货宝在全国建立了100多个办事处,线下BD团队骨干近500人,形成对全国尤其是下沉市场强有力的覆盖。

深挖这支团队,发现其创始人兼总裁——王素军,曾任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食品流通群销售总监,上海二三四五(002195,股吧)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牌联盟总经理。拥有近20年传统快消品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线下市场推广和团队管理经验。创始团队全数来自于上市公司,不仅有着多年的万人军团管理经验,也有亿级用户量互联网平台打造的经历。传统行业和互联网基因的完美结合也是进货宝能在短短一年内迅速覆盖下沉市场的原因。

拥抱下沉市场,进货宝给出正确姿势

(进货宝创始人兼董事长——王素军)

过去众多企业下沉的经验告诉我们,渠道下沉并不意味着低价劣质产品,而在母婴行业这个策略更显拙劣。价值驱动才更符合当下的竞争环境,这就对产品的品质、性价比、服务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而零售商户在选品、销售、服务时遇到了诸如消费者教育不到位、门店专业性不强等问题。

进货宝凭借其强大的整合能力,帮助门店突破了瓶颈。在策略上:进货宝一直以“供源、赋能、建生态”七字为经营方针。为商户提供包括进货督导、陈列、培训、活动策划、售后、市场秩序维护等在地化服务。2020年10月这支年轻却经验丰富的军团首次亮相CBME(中国孕婴童展),首秀即取得圆满成功。

拥抱下沉市场,进货宝给出正确姿势

除了线上线下多维培训外,在赋能方面,进货宝以商品动销根本,与有赞等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提供动销工具、活动策划落地等服务支持,为门店提供引流、动销、运营赋能。

也正是这支团队做了超出传统供应链所做的事情,使得其越过千帆为平台合作的品牌扛起了大旗,真正实现渠道下沉、市场精耕,赋能渠道、创造价值。

拥抱下沉市场,进货宝给出正确姿势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