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汪文斌:中方对贺岩大使突然离世深感震惊

2021-09-0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有记者提问,关于德国驻华大使去世,您有没有最新消息可以告知?

汪文斌表示,中方对贺岩大使突然离世深感震惊。贺岩大使到任后,积极推动双边关系。我们对他的辞世表示哀悼和惋惜,向他的亲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我们愿为其家人和德国驻华使馆处理后续事宜,尽可能提供便利。

德国驻华大使馆官网9月6日消息显示:获悉德国驻华大使突然离世,我们深感悲痛和震惊。在这一时刻,我们心系他的家人以及他的亲友和同事。

汪文斌:中方对贺岩大使突然离世深感震惊

据德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8月24日消息,今天,我们很高兴为大家介绍第14任德国驻华大使,贺岩博士。在赴任之前,他于2017年历任对外政策、安全和发展政策司司长以及联邦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博士的对外政策顾问。贺岩大使还是一名资格律师,主攻公法和欧洲法方向。

在进入总理府前,他曾在联邦行政法院和内政部工作。

对于这次新的任务,他有自己明确的目标:“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工作为德中关系长期稳定的发展做出贡献。这符合两国民众的利益,也是我们为应对全球性任务负有的共同责任。为此,我们应当进一步加强对话和伙伴合作。

以下为德国驻华大使馆官网公布的贺岩简历:

1967年2月15日出生于基尔,已婚,有3个孩子

2021年8月起 任德国驻华大使

2015年至2021年 在联邦总理府工作,最初担任难民政策协调领导小组组长,自2017年起任对外政策、安全和发展政策司司长以及联邦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博士的对外政策顾问

2011年至2015年 任联邦行政法院法官

1999年至2011年 在联邦内政部工作

学历和学术资历

2010年 被任命为奥德河畔法兰克福欧洲大学法律系兼职教授

2005年 在奥德河畔法兰克福欧洲大学获大学授课资格(公法和欧洲法)

1997年 在哥廷根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1988年至1997年 在弗莱堡、格勒诺布尔和哥廷根的大学里攻读法学和政治学; 在柏林司法见习; 获英国剑桥大学法学硕士(LL.M)。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