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端腕表收藏强势增长 杜桑腕表成各大拍卖会新宠

2021-09-0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日前,著名的腕表拍卖市场分析与研究机构Hammertrack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腕表拍卖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奢侈腕表拍卖市场增长势头迅猛,同比增长239%,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也增长了49%。作为最受欢迎的投资收藏项目之一,奢侈或鉴赏级腕表不仅在全球范围内热度不减,而且正受到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说到世界名表,人们往往会首先想到瑞士。其实,除了瑞士等传统制表强国外,中国的制表企业也正强势崛起,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新锐力量。这其中,作为中国高端腕表设计与制造知名企业的杜桑腕表,近年来以融合顶尖制表工艺和珠宝艺术、专注打造鉴赏级艺术腕表而备受关注,其推出的糖系列、星空陀飞轮系列、神奈川陀飞轮系列、星月女表等高端腕表获得了包括保利在内的全球多家拍卖行的青睐,成为了广大收藏爱好者新的理想投资象。

高端腕表收藏强势增长 杜桑腕表成各大拍卖会新宠

纯手工与精饰工序的融合

自断此生休问天、杜曲幸有桑麻田。这是唐代大诗人杜甫的名句,也是杜桑腕表品牌名称的来源。自创立之初,杜桑腕表便致力于通过极具特色的国风设计为用户带来独一无二的鉴赏级腕表,充分彰显其艺术和收藏价值,并推动中国高端腕表行业的变革和发展。基于此,杜桑腕表一直将纯手工精饰工艺视作产品卓越品质的基石,不断精进、持续创新,不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品牌风格,更为蓬勃发展的中国制表行业树立了一座新标杆。

高端腕表收藏强势增长 杜桑腕表成各大拍卖会新宠

其实,纯手工精饰工艺,本质上是持久专注的工匠精神的一种集中体现,这也是高端腕表往往价值不菲的根源所在。同样地,杜桑腕表也汇集了一批由极具创意、功底深厚的腕表设计师、雕刻师和制表师所构成的“匠人团队”。从设计草图到表盘绘制、从模具构造到表壳精雕打磨、这些“匠人”无不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在保障腕表精准运行之余,更将比肩高级珠宝的装饰效果呈现于用户眼前。

比如,制作一枚杜桑腕表的表盘最长需要4个月的时间,包括装饰工艺在内的工序高达180道,而这些全部都是纯手工完成,同时每一处细节处理都极为精制、恰到好处,充分彰显着不凡的品质与价值。

世界顶尖制表大师倾力指导

不仅如此,杜桑腕表还聘请世界顶尖制表大师Christophe Claret担任技术顾问,有力地保障了整体制表技术的行业领先地位。作为曾在1987年替雅典(Ulysse Nardin)操刀制作三问表的行业大拿,Christophe Claret及其旗下的企业Christophe Claret SA.,一直隐身幕后帮许多高端品牌开发制作高复杂功能机芯,拥有着极佳的口碑美誉。因此,杜桑腕表也一直将Christophe Claret SA.所出品的高端机芯作为自己的首选,通过采用严苛的标准、先进的技术、高度的可靠性和经典的工序,让每件腕表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历经时间考验而愈发珍贵。

正因为如此,杜桑腕表先后荣获2019年德国红点设计奖、中国蓝光杯时设大赛六项类别优势奖、意大利国家设计奖以及2020年德国IF设计大奖等众多奖项,其比肩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正获得越来越多专业人士的认可,而这也让其收藏价值获得进一步的释放。

国际知名拍卖会的新宠儿

在2019年北京保利春季拍卖会上,杜桑出品的限量款星空精钢镶钻腕表在经历激烈的竞拍后最终以92000元的价格成交,为中国鉴赏级腕表在国际知名拍卖会上闯出了一片新天地。随后的2021年保利春季拍卖会,杜桑的限量版神奈川精钢钻石腕表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成交价格一路看涨。

可以预见,随着奢侈或鉴赏级腕收藏热度在全球市场的不断升温,包括杜桑腕表在内的中国制表“新势力”必将更频繁地出现在各大知名拍卖会上,其蕴藏的广阔收藏价值也将被更多藏家所发现,而这也无疑是我们所共同期待的。

高端腕表收藏强势增长 杜桑腕表成各大拍卖会新宠

高端腕表收藏强势增长 杜桑腕表成各大拍卖会新宠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