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贵州:火红辣椒迎丰收

2021-09-0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九月,丰收的气息悄悄蔓延开来。在贵州省绥阳县虹桥社区的辣椒基地里,一拨椒农分散开忙着采摘鲜椒,另一拨椒农,你一背篓、我一背篓地背着冒尖的鲜椒,穿梭在田埂上,以点串线形成人工运输线,将辣椒运送到基地旁的收购点上,由合作社专人负责收购,并进行下一步销售和加工。

贵州:火红辣椒迎丰收

9月2日,在虹桥社区的辣椒基地里,趁着好天气,合作社正组织村民组织采摘辣椒。(龙小敏 摄)

“像我们这些六七十岁的老太太,以前打工都没人要,现在来摘辣椒每天还有七八十元的收入,日子越来越红火了哩!”76岁周婆婆高兴地说,以前的日子总过得紧巴巴的,现在家门口的合作社就有活路做,实现家门口就业。

贵州:火红辣椒迎丰收

9月2日,在虹桥社区的辣椒基地里,趁着好天气,合作社正组织村民组织采摘辣椒。(刘久锋 摄)

辣椒迎来大丰收,这样的情景在绥阳县各乡镇随处可见。鲜红的辣椒,映红了村民的脸庞,更映红了村民的日子。

据悉,今年绥阳县辣椒种植面积达30.2万亩。其中,集约化育苗移栽面积15万亩,订单种植面积15万亩,形成了“农、工、贸”“产、加、销”一体化的辣椒产业化发展大格局,今年预计鲜辣椒总产量42.48万吨,总产值14亿元。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久锋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