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芯荒”扛不住,两家日本车企泰国工厂暂停生产

2021-09-0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芯荒”继续冲击汽车产业,马自达和三菱汽车加入车企9月减产行列。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马自达9月3日宣布,因半导体短缺的影响,9月泰国工厂停工8天,墨西哥工厂停工7天。马自达7月和8月也曾暂停两座工厂的运行。

三菱汽车也于9月3日透露称,泰国主力工厂的部分车型停产一个月左右。据分析这将使得9月的产量减少约4000辆。

公开报道显示,由于芯片短缺,近日已有丰田、日产、通用、福特等车企相继宣布9月份减产。如丰田宣布9月份在日本减产40%,位于丰田市总部附近的一家主要工厂9月1日至17日停工;通用汽车9月2日宣布,将在未来两周内暂停八家北美工厂的生产;日产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的工厂停产两周后,又延长停产两周,直到9月13日。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汽车行业持续面临芯片短缺的冲击。目前来看,汽车行业芯片短缺危机,不仅没有按照行业预期的在今年三季度开始缓解,反而随着时间推移愈演愈烈。

2021年7月,马来西亚局部疫情加剧,引发了全球芯片生产带来“断崖式”危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9月4日,东风汽车(600006,股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表示,马来西亚疫情下的芯片短缺带来全球性影响,预计影响全球汽车20%的销量,今年已经影响东风集团25-30万辆的销量。(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