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双节”旺季将至 酿酒板块大幅反弹 迎驾贡酒创历史新高

2021-09-0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6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喝酒吃药”行情再起,各大板块普涨。

其中,白酒指数放量大涨,截至发稿时涨幅近4%。板块内华致酒行(300755,股吧)、迎驾贡酒(603198,股吧)涨停,酒鬼酒(000799,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涨幅逾7%;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早盘更是一度重回1700元的位置,目前涨1.35%。迎驾贡酒创历史新高,目前股价32.53元/股,总市值138亿。

“双节”旺季将至 酿酒板块大幅反弹 迎驾贡酒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近期“双节”(国庆、中秋)即将来临,白酒市场将迎来传统销售旺季,各大白酒企业有望迎来一波业绩高峰。

从历史数据来看,在“双节”前后期间,白酒指数大概率维持上涨趋势。过去11年里,中秋节前20个交易日中证白酒指数涨幅为正的概率是73%,中秋节后5个交易日中证白酒收正的概率为63.63%。

从已披露的中报来看,白酒企业在今年上半年整体维持了稳健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A股上市的19家白酒企业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552.87亿元,相比于2020年同比上涨22.39%。实现净利润共计573.87亿元,同比增长21.34%。从规模上来看,今年上半年,19家白酒上市公司营收破百亿的共有4家,分别是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及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其中,茅台和五粮液的营收和净利润占比分别达到了总量的55.28%和65.96%,两位“大哥”依旧占据了白酒业的半壁江山。

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经理侯昊表示,双节旺季将至,目前高端酒整体反馈较为积极,龙头酒企推出双节稳价稳市方案,中秋发货量比往年同期增加1000吨;其他高端酒批价相对稳健,渠道库存良性,打款情况较好,目前看国内疫情对白酒中秋动销影响逐步减弱,双节需求预计较为平稳,接下来重点关注渠道旺季备货情况和价格体系变动情况,以及高端白酒终端价格变化情况。板块有望在未来双节旺季前后,迎来预期逐步修复过程。在消费升级及集中度提升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川财证券亦认为,从中报来看,白酒企业仍具备较强的产品提价和结构升级的能力。高端和次高端酒企回款良好,部分酒企有望在中秋国庆旺季完成全年回款任务。目前建议关注各酒企中秋备货和动销情况,标的上建议关注全年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高端酒企以及具备较高业绩弹性的次高端酒,相关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山西汾酒等。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