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辽宁残疾按摩师刺死强行入室者案将于9月10日开庭宣判

2021-09-0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薄其雨)9月6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被告人于海义辩护律师殷清利处获悉,据辽宁市高级人民法院通知,于海义涉嫌故意伤害案将于10日上午9时在辽宁高院审判庭进行二审公开宣判。届时于海义家属及部分残疾人士代表将参与旁听。

于海义姐姐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收到开庭通知后,代理律师殷清利与于海义进行了会面,于海义本人一直坚持表示自己的行为应当属于正当防卫,希望辽宁高院可以为他主持公道。于海义姐姐称,于海义有肢体残疾,身上还有其他疾病,他的行动会因此受限制,最近他的精神状态比较稳定,家属希望早点接他出来进行疗养。

辽宁残疾按摩师刺死强行入室者案将于9月10日开庭宣判

事发时于海义工作的足疗店。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9月18日2时许,于海义在其工作的足疗店一楼休息时,被害人吕某在店外敲门称要进店足疗,因已过营业时间于海义未给其开门,吕某在门外推动上锁的大门,欲进入店内。于海义返回屋内取出折叠刀来到大门附近,吕某将门推开强行进入室内,二人厮打起来,于海义持折叠刀刺中吕某腹部一刀,致其倒地。

在二楼休息的丛某和王某听到声音来到一楼并拨打120及110。后于海义随120救护车将吕某送至抚顺矿务局医院,并于医院内逃离,被害人吕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于海义于案发后向公安机关投案。

2020年11月18日,此案在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看守所法庭公开宣判,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于海义防卫过当,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35000元。

辽宁残疾按摩师刺死强行入室者案将于9月10日开庭宣判

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庭审现场。图源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官网

据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官网通报,法院认为被害人吕某于凌晨二时许,不顾被告人于海义的劝阻用力推拽已经打烊的足疗室大门,强行进入一楼门厅,被告人于海义针对正在实施的不法侵害,持刀攮刺被害人腹部一刀,并致被害人死亡。被告人于海义的行为具有防卫性质,但明显超过了必要限度,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庭审结束后,于海义本人与家属表示将坚持上诉。

2021年7月1日,据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书面通知,于海义涉嫌故意伤害一案,定于2021年7月20日9时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第11法庭进行二审开庭审理,法院未当庭宣判。

编辑 刘倩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