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亮点多多

2021-09-0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于2021年9月6日至15日在长春农博园举办。本届农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吉林农业大学承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

本届农博会的主题是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宗旨是宣传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示高新科技成果,搭建农产品(000061,股吧)交易平台,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目标就是充分发挥长春农博会“智慧展览、宣传展示、示范引领、交易服务、经贸交流、科普教育、文化惠民、观光休闲”的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览模式。按照功能划分,本届农博会共安排“品牌展销与设施装备、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经贸论坛与赛事活动”三大板块38项展示与活动内容。

与往届农博会不同的是,本届农博会的亮点多多。在设施园艺展示区的冬季不加温温室引来了众多农民前来参观。该温室占地500平方米,采用平面管道液膜栽培生菜,进行周年循环生产展示,提高产量,打造北方现代高效农业的模板;“五防”不加温温室占地625平方米,具有“防寒、防雪、防风、防雨、防高温”功能,该温室农博园参与研发应用,在总结以往不加温温室基础上,创新改造提升,节约建设成本,运用多项国内先进技术,更加突出节能环保理念,四季适用。本届农博会会将进行黄瓜新品种展示。

在农村人居环境展示区,展区占地6000平方米,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美丽宜居农宅设计展,包括一栋建筑面积130平方米的一层民居、一栋建筑面积260平方米的二层民居和一栋占地1000平方米的现代化日光温室,民居院落和温室内以园艺手法种植蔬菜、花卉、苗木,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第二部分为农村人居环境设施设备展,重点展示示范农村厕所改造、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新型环保材料建房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推动城乡环境卫生主管部门、美丽乡村建设单位、科研单位与广大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和供需深度融合。

占地6000平方米的“建党百年”主题展厅里,以农业元素和创意农业方式进行展现,划分“建党伟业”、“历史转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伟大变革”、“开启新征程”等板块,充分展现百年来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以及农业的发展变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占地5000平方米“逐梦吉林”主题展厅,划分“吉林红色革命史”、“建设农业强省”、“推进乡村振兴”等板块,运用现场种植和景观造型相结合的手法,展示吉林省发展历程及成果,充分展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美好愿景;

占地10000平方米的优良农作物品种示范园,现场种植展示各参展单位的玉米和水稻优良品种,开设专业的种植现场交流平台,着力打造玉米及水稻新品种高产示范田;占地3000平方米的玉米水肥一体化高产示范园,展示玉米滴灌水肥一体化高产栽培技术;农业智能监控中心设在六万平方米温室计算机控制室,全程实时监控园区动态,实现园区物联网、互联网互联互通。

在农业科普大集上,记者看到,由吉林省科协、长春市科协共同主办,宣传解读乡村振兴政策,组织农业专家进行现场互动答疑,现场免费发放10万册科普图书资料,并通过农民科普知识竞答、科普示范县和科技小院宣传展示、科普新媒体宣传、科普画廊、科普e站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农业科技知识,科技助力吉林省乡村振兴。

作者:叶雪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阎红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