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vivo全新手机专利曝光:配备带触摸屏的可拆卸摄像头

2021-09-0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目前,各手机厂商为进一步提高智能手机屏占比,从水滴屏、刘海屏等异形屏,到升降摄像头及屏下摄像头,都在努力减少摄像头占用空间。当然,在实现极致全面屏的道路上,手机厂商还在进行着新的尝试。

日前,外媒Letsgodigital曝光了vivo的一项有关摄像头新设计专利,显示了一种全所未有的设计——带有触摸屏的可拆卸摄像头。

报道中指出,该专利是vivo在2021年2月24日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申请,于2021年9月2日获得公布。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的设备主体包括设备壳体和第一显示屏,第一显示屏设置在设备壳体上,设备主体具有安装空间,功能模组。功能模组包括第二显示屏和摄像头,显示屏和摄像头分别位于功能模组前方和后方。

vivo全新手机专利曝光:配备带触摸屏的可拆卸摄像头

从专利图来看,专利摘要中的功能模组类似于摄像头模块。正常情况下,前方的显示屏与手机屏幕融为一体,形成了全面屏。而后方的摄像头则拥有两个镜头和一个闪光灯,可用于后置摄像头。

不过,由于该功能模组能够拆卸,导致它可以拥有三种不同用途,第一种就是正常情况下作为显示屏和后置摄像头。

第二种则是将功能模组拆卸后前后调换位置,将摄像头位于手机屏幕处,当做前置摄像头使用。从该设计来看,由于是将后置摄像头翻转后当做前置摄像头,拍摄质量应该不错。

而第三种用途则是将整个功能模组拆掉后,实现远程操作。在这种情况下,功能模组可实现远距离移动拍摄,并用其显示屏进行操作。此外,手机屏幕或许同时也能够看到拍摄的内容。

由于目前这只是一个专利产品,尚不清楚vivo能否将其用于量产。不过,vivo此前也申报一个与该专利有些相似的设计,将摄像头与无人机结合在一起。

该专利中,vivo通过对现有技术中的电子设备的升降摄像模组结构进行改进,使得电子设备配置有飞行拍摄器。升降摄像模组升起后能够与设备轻松拆卸,从通过使用飞行拍摄器进行拍摄,极大提高了拍摄的灵活性。

vivo全新手机专利曝光:配备带触摸屏的可拆卸摄像头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vivo#摄像头#专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