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服贸观止|2020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中心城区老龄化程度更高

2021-09-0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服贸观止|2020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中心城区老龄化程度更高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寅浩)9月6日,北京市老龄协会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1智慧康养高峰论坛上发布《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北京市连续第15次发布本市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是介绍北京市人口老龄化情况和老龄事业最新发展成就、提升全民应对老龄化意识的制度性安排。

北京市老龄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孙立国在发布报告时表示,2016-2020年,8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逐年增加,从59.5万上升到63.3万,增加3.8万人。2016-2020年,百岁老年人逐年增加,由751人上升到1438人,增加687人;其中,女性百岁老年人总量高于男性,且逐年增长。2020年,北京市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2.43岁,女性老年人总量和占比均高于男性。

截至2020年底,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数量排在前三位的是朝阳区、海淀区和丰台区,分别为70.9万人、57.8万人和47.9万人;60岁及以上户籍人口数量排在前三位的是朝阳区、海淀区和西城区,分别为64万人、55.2万人和43.7万人。呈现中心城区老龄化程度高、郊区相对较低的分布特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