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国驻华大使突然去世,德使馆降半旗

2021-09-0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琪】德国驻华大使馆降下半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此前消息称,德国驻华大使贺岩(Jan Hecker)去世。6日,德国驻华使馆在官网也确认了大使去世的消息。

德国驻华大使突然去世,德使馆降半旗

德国驻华大使突然去世,德使馆降半旗

路透社报道称,上周五(3日),贺岩在北京的官邸还曾举办了一场关于德国艺术家约瑟夫·博伊斯的活动。参加活动的一位嘉宾透露,当时贺岩看上去“一切正常”。

德国驻华使馆公布的简历显示,贺岩1967年2月15日出生于基尔,哥廷根大学法学博士。贺岩2015年至2021年间在德国联邦总理府工作,最初担任难民政策协调领导小组组长,自2017年起任对外政策、安全和发展政策司司长以及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对外政策顾问。贺岩从2021年8月起任德国驻华大使。

中国外交部此前发布的消息显示,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8月24日接受了德国新任驻华大使贺岩递交的国书副本。贺岩于8月1日抵华。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