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电建封涨停,国资改革提速助力中字头再升温

2021-09-0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日开盘,中字头再度发力,截至发稿,板块涨幅已达1.40%。中国电建(601669,股吧)涨停,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中国铁建中国卫通(601698,股吧)等个股领涨。

中国电建封涨停,国资改革提速助力中字头再升温

自中字头个股出现加速行情至今已有近一个月,这意味着,资金开始从身居高位的热门赛道开始切换到低估值的“中字头”个股。这使得以稳字著称的中字头近期异常活跃,此前板块甚至实现九连阳。

而作为市场里长期被投资者冷落的板块之一,中字头的上一次辉煌还要追溯到2014年的大牛市。

2014年,因为市值严重被低估、流动性宽松、国企改革等因素影响,中字头公司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时机,抓住了机会迅速崛起。

对于中字头今年的发展趋势,安信证券认为,今年大盘估值高、小盘估值低,大盘相对于小盘股估值修复需求不大,当前“中字头”等低估值板块,包括部分基建、地产等稳增长板块,政策环境有所变化,相比2014年也缺乏类似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增量逻辑,预期或许不及当年。

不过作为“十四五”规划第一年,也是国资改革提速年,今年的大环境对于中字头的发展影响是不可忽视的。

此前,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就表示,下半年将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在输配电装备、现代物流、战略性资源、粮食储备加工、海工装备等领域大力推进央企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同时,做好新央企组建和接收,推动央企聚焦主业实业,加大“两非”“两资”清退力度。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