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塔利班宣布攻入反动派大本营潘杰希尔山谷 反动派宣称要谈判

2021-09-0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6日讯 老马 阿富汗塔利班周日宣称,已进入反对派据点潘杰希尔山谷;而对抗塔利班的反抗势力领导人表示,准备与塔利班谈判。塔利班周日宣布,阿富汗女大学生须戴只露双眼的面纱。

法媒:塔利班宣布攻入反动派大本营潘杰希尔山谷 反动派宣称要谈判

喀布尔机场外塔利班士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抵抗塔利班的反对派领导人在潘杰希尔山谷表示,欢迎周日由伊斯兰学者协会的宗教领袖提出的关于谈判解决冲突的建议。

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National Resistance Front)领袖马苏德(Ahmad Massoud)在脸书发文宣布上述消息。此前塔利班则宣称,巩固周边地区后,他们向潘杰希尔省会挺进。

马苏德领导的民族抵抗阵线以潘杰希尔河谷为根据地,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约150公里处。

马苏德表示:"民族抵抗阵线原则同意解决当前的问题,并立即结束战斗及继续谈判,为了达成持久和平,民族抵抗阵线准备停止战斗,条件是塔利班也停止对潘杰希尔与安达拉谷(Andarab)的攻击和军事行动。"安达拉谷位于邻近的巴格兰省(Baghlan)。

较早前阿富汗媒体报导,伊斯兰学者协会(Ulema Council)呼吁塔利班接受谈判解决的方案,以结束在潘杰希尔的战斗。

另据报道,夺回政权的塔利班周日下令,就读阿富汗私立大学的女性必须身穿长袍,并且佩戴几乎遮住全脸的面纱,同时严禁男女合班,或是至少以帘幕区隔。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